月圆禁忌

一事无成,文画双废,命比纸薄

 

【黑茶x立香】苦甜 第二章 碎裂

请注意标题cp并避雷,战友向可接受。

依旧是人理的守护者,佣兵与立香的故事。

概况一下写这篇的目的:

无论是士郎还是英灵卫宫,大家多半预先了解他们是什么样的人。然鹅,对于不太可能了解到先前事情的立香,如何一点点和黑茶相知,摒弃掉他“身为恶”的表面,发现在煤灰之下有钻石闪耀的呢?

由于我入坑晚,多少能体会到一点慢慢熟识黑茶的感觉。所以就尽量做合理猜测了。

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恐怕是,在我看来立香是个超级棒的人,可是她自己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功绩。所以每次我都要斟酌用词,尽量站在“她的角度”来非常谦虚地描述她的行为,以免一不小心我对她的夸赞就体现在文字上了。


“立香,现在去灵子工房一趟,我马上就到。”呼叫器里传来了达芬奇的声音,语调如天才一贯的从容,但不容置疑的语气像有要紧的事。于是立香放下对魔术材料的整备工作,直接去了地下二层。

刚一进门,耳旁就炸响了此起彼伏的人声。右方与灵子术式区仅隔着一道玻璃的观察室中,一大群迦勒底的学员此时三两聚集,有的抱着本子和笔,有的站在座位旁,互相在讨论什么。

“应该是魔力输入不足的问题……”“错配了玛纳的组成……与使魔相悖的情况……”

“不知道哎,好像就这么凭空地……”“……原本就这样吧?”

立香走进观察室,向门边最近的伙伴询问,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屋里显然也有其他人注意到了她。传来窃窃私语。“哎呀,你看,是藤丸来了呢……” 

这几位学员里,佩戴B组胸牌的男生转过来,带着几分冷气说道:“是藤丸立香啊?那么,对于‘那种情况’,你应该一眼就能看出原因吧?”

立香往玻璃幕墙的另一边看去。圆形的灵子术式区中央,魔法阵里的是她熟知的Archer,卫宫Alter。

——不对。立香的脑子里忽然闪过这个念头,自从召唤之后,她一次都没见过他。即使在走廊、食堂碰面的情况也没……

眼睛终于扑捉到Archer的细节时,她瞬间顾不上思考枝节末梢了。他的胸口、脖颈和手臂,一切露在外面的皮肤上,出现了可怖的伤痕,仍有融化的钢铁留在表面。再临已经结束了,立香思考着,可这几道裂痕隐隐向外泛着金色的灵子,就像是……

就像是每次英灵消散时,慢慢化为虚无那样。

而Archer本人,也如毫无生命的东西一样伫立着,没有表情的面容微微侧头环顾,似乎是对玻璃另一侧人们的乱象有些疑惑。

立香感觉Archer捕捉到了自己的身影,但是回看过去时,金眼睛很快转开了。

“看不出来,但是这个状况绝对不正常。”她保持着尽量平静的语调回复着。“抱歉,我要出去一趟。”

今天的问题看来绝不可能那么简单了。

 

迦勒底的“灵子工房”,是隶属于迦勒底技术部的设施,负责魔术能源的应用,主要是英灵的强化和再临术式的开展。换言之,灵子术式区虽然是公共设施,但是技术部的强化分部,对这个区域有绝对的话语权。

通往术式区的大门依旧显示“禁止进入”,立香叹了口气,刷卡进了左侧的控制室。

意料之中地,没人顾得上理她。这边的情况没比观察室好多少,除了几个还在检测当前灵基数值的工作人员,其他人都围在控制台前。人堆里响起技术部负责人略带恼意的声音。

“我知道,过程中是观测到了异常,但是波动很小啊?而且这都不是第一次了……那你见过没有?最早的一个是英灵‘杰基尔与海德’,现在这个放到当时都不够看……还有那些Berserker都容易出现……”

“但是,可是……”检测灵基的工作人员插话了。“数值现在还在波动,都过了十五分零十秒……”

负责人从人群中钻出来,盯着屏幕思索了一会。“总之,过程没有出错。你们能保证这个英灵原本不是这样的吗?”

“藤丸立香,就位。”立香一路小跑着过去。“各位前辈,有能帮得上忙的吗?”

“藤丸?”大家齐刷刷地看了过来,在当中,负责人的脸不耐烦地露出来。“是代理所长叫你来的?

“对的哦,是我让她来的。”达芬奇的声音很及时地从后方响起。“刚才你们说的,天才大概了解了。所以,谁能和我解释目前的‘波动’是怎么回事?”

一时间,屋里安静得只能听到仪器发出的、一轮一轮的警报声。

 

很快,事情就大致清楚了。

本来只是一次普通的灵子加强,一次平淡无奇到作为对新人的示范的灵基再临。在此之前,已经在更优和更劣、更复杂或更单薄的灵基上实现过无数次。

所以,在注入用以加强的灵力,灵基出现微弱的偏差时,技术部判定为“正常现象”,只是保持着现有的监控继续下去。

——此时,有眼尖的学员声称自己“注意到了该从者身上出现的,微小的金色裂痕,但只是一晃而过”。

但是,就在再临完成的那一瞬间,伴随着灵基被强化一起出现的,是肉眼可见的碎裂,和常态化的灵基不稳定。虽然再临呈现于英灵身上的状态,是各式各样的,但是灵基的波动却绝不会说谎。

一言以蔽之,这次灵基再临中,这个英灵真的“损坏”了。

“我想知道,为什么最开始判断出异常的时候,没有把更高级别的监护打开。”达芬奇一字一句地询问着,优雅的脸上看不出半分实际的情绪。

 “所长,按照一直以来的操作,当前的监护是足够的,更高级别也只是增加了次要的监护项,将人员分配到操作上面更妥当。”强化组的监督赶忙解释。“更何况,同一批英灵中,‘卫宫Alter’的各项数值无疑是最低的,这次只是把剩余的资源分配出去。我们人手也很缺乏,实在没法抽出八成以上,只负责这一项常规工作。”

“即使是进行过很多次,对于灵基这种珍贵的资源,也应该慎之又慎才是。难道就因为最近的平稳,让你们都懈怠了吗?”达芬奇提高了一点音调。“那么请问,现在该如何解决灵基坏损的问题?”

“首先,我们要确认灵核的状态,但是奇怪的是,英灵现在的情况对我们的观测产生了干扰……对方是反英灵,甚至可能构成威胁。”

然而,立香首先想到的是:“如果想确认这样是不是灵基的常态,直接去问Archer先生或许更好?”

 “术式区还不能解除封闭。”技术部的负责人开口了。“但是再观察下去,结果也是一样的。可以拜托你去和英灵交涉吗?我们会随时准备好压制措施。”


于是,立香站到了术式区的隔离区。所有的学员被带离现场,操作室一级戒备,身后几吨重带有魔术强化的大门缓缓关闭。在确认封闭的提示音响起好一会后,面前一扇同样的大门才亮起了绿灯。

在等待的时间内,她不由得想起刚才简短讨论的细节。

——本着对英灵的尊重,在此之前,技术部当面询问卫宫Alter ,“是否可以把再临过程作为对新人的技术示范”。原以为性情乖僻的反英灵会恶语甚至暴力相向,没想到,对方不假思索地答应了,加上一句:“何时,何地?”

也就是说,被作为教学道具的行为,Archer是自愿的。一切以“有用”为目的的他,竟然也会做没有任何获益的事情吗?

不。想想那颗陨石。他从不吝惜于在目的之外,顺路帮他们一把。立香隐隐有些难过。万一Archer出于好意的行为,回报竟然是灵基的损毁,他会很失望吧?

面前的大门轰然打开,术式区里的压力带来一股强劲的气流。待她把手臂放下来时,已经被房间中央,一双不带任何感情的金瞳盯着了。

他的手中没拿武器,立香仅剩的担心彻底放下了。接着,她感受到了他们之间微弱的魔力流动。

除了近距离之下看起来更加恐怖的伤痕,灵基再临没有在他身上产生很大变化,只是把简单的战斗服换成了黑色外套。

一步一步,她向Archer靠近。在距离两米的时候,Archer微微抬了右手,好像下意识要防范她,但是马上克制住了。

“御主。”依旧是机械一样的声音。立香感觉现在的他,至少比前一刻如同教具的他,稍微像个活物一点了。

“Archer,你还好吗?”立香说不出别的话语。“再临没出什么意外吧?”

他忽然闭上了眼睛。再次睁开的时候,眉头皱得更紧了,但嘴角却浮现了些微的苦笑。

“原来是这样。你们在担心‘损坏’的问题吧?”他刻意地后退了一步,在立香的左侧面,以两人都能被控制室看到的角度,把手慢慢地伸了过去,隔着衣袖把她的左腕拾起。

“你们在听吧。”立香意识到,Archer正在通过自己腕上的呼叫器,对控制室里的人说话。“这个灵基的‘问题’出在我身上。虽然先前就预料到了,发生的时候还是有些惊讶。”

“不过,不需要担心,作为从者的性能完全不会被影响。”他停顿一下,仿佛在小声自言自语。“啊,这身体崩溃的感觉,真不错。”

她的脑子忽然有点空白。不过,现在要做的事情,她还是知道的。

“从者,卫宫Alter,确认完毕。”立香转过头面向控制室。 “一切正常,令咒作用良好。请问,可以让我们出去了吗?”

隔着玻璃,她看到控制室中又一阵骚动,达芬奇似乎在据理力争。天才还是赢了,她的声音透过广播传来:“立香,Archer,没有问题。但是,作为迦勒底的代理所长,我要求你们现在就去我的工房。”

 

虽然在迦勒底开设私人工房的魔术师不少,但作为最早的从者,达芬奇的工房肆意地占据了最好的位置,是迦勒底少有的、各种设备大体齐全的地方。

工房一角,好几台改造过的不知名仪器围着此处的三人,发出轻微的运作声响。

“这可真是……”达芬奇在轻轻地摇头。她好看的眉毛蹙成一团,细长的手指不断戳着面前的屏幕。“完全不容乐观。作为从者,我可不希望自己的灵基坏成这样哦?”

立香坐在旁边,面前是躺在检测椅上、不发一言的卫宫Alter。

“简单来说,损坏不单在灵基上。”达芬奇用立香没听过的冷峻声音继续说。“其他人或许看不出来,但是,别想瞒过天才的眼睛。你的灵核,确确实实出了问题。”

“这对性能毫无影响。”Archer直勾勾地对视回去。“凡是与发挥作用无关的事,没有探讨的价值。”

达芬奇手上的动作停住了。抬头时脸上挂着招牌的蒙娜丽莎微笑。“你在说什么?灵核出现问题的英灵,不单是失去作用的事,还可能会带来危险。这也叫毫无关系吗?”

“恕我直言,这种损坏不是你能解决的。没必要白费力气。”

“办法一定会有的哦?我初步构想到的就有三,不对,差不多四种。”天才带着她的自豪大声宣称。“我会逐一尝试,并持续监控你的灵基状态。所以,从明天开始,只要没有特殊任务,都要在固定的时间来一趟这里。我看看时间表……晚上九点可以吗?”

“我拒绝。”黑色的Archer冷冷地回应。“完全没有必要。我的本职是战斗,每天这样浪费时间真是碍事。”

“你知道吗,惹恼了天才会很难办的。”达芬奇睁大了双眼,依旧保持着笑容。“现在的身份且不说,迦勒底的货物流通可都在我的职责范围内。上个月用髓液换走压缩军粮的是你吧?反正还是试验产品,或许再也不会上架了哦?你可是一点都不想去食堂吧?”

“这对我没什么威胁。”卫宫Alter结束了半躺的状态。“英灵只需要补充魔力。我想迦勒底也不会解除对我的魔力供给吧?”

“还有,我倒想看看,倘若技术部知道了你灵核损坏的事实,他们会不会对‘坏掉’的英灵样本产生兴趣。届时我一定会去做技术交流的。”达芬奇毫不客气地继续回击。

“随便他们。”他发出了一声冷笑。“不过,不能战斗恐怕会很苦恼呢。没有杀戮的对象,子弹穿透谁的头颅都不一定。”

“对啊,但那之后,你该如何履行守护人理的职责呢?”达芬奇的语气忽然柔和下来。“如果你还想作为藤丸立香的从者效力,请仔细考虑一下,我刚才提供的选项。”

出乎意料地,Archer选择了沉默。

“真是麻烦。”他承认道。“那么,我接受。接下来就看你的表演吧,天才?”

Archer突然的态度转变让立香一愣。接着,她猛然意识到,成功威胁了Archer的,恐怕不只是战斗的事情,而是“作为从者守护人理”这一点。

鎏金色的眼睛对上了亮金色的眼睛。对方的眼里,依旧看不出任何多余的感情。看着Archer身上崭新的伤痕,立香很想安慰他,但对方显然不需要名为“怜惜”的东西。


  13
评论
热度(13)

© 月圆禁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