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圆禁忌

一事无成,文画双废,命比纸薄

 

【黑茶x立香】苦甜 第五章 血与恶

其实卡文卡了很久,最后写出来都不知道会是这个效果。

我看起来是跟铁道+战斗没完了。

惯例提醒cp,不过这次依旧是战友向。

重要避雷:战斗剧情,血腥!血腥!可能引发不适。


接下来的几天里,通过情报和探测数据,站内外的情况完全摸清了,立香久违地铆足了干劲。毕竟,她更喜欢主动出击,而不像是多次在特异点里那样,被残忍的命运推到风口浪尖。

制定计划、征求意见、反复推敲、召集从者。福尔摩斯先生和诸葛先生都来帮忙了,这可真好啊。他们详细测算了立香的跑速、战场区域的距离和每群敌人可能的移动速度,确保万无一失。诸葛先生甚至还做了详细的魔力流向计算,把报告往立香面前一放,二话不说就把会议室的大屏幕用来玩游戏了。

至于立香,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,与莫利亚提先生和卫宫Alter先生,对着错综复杂的三维地图,标绘各色的记号,讨论可能的路线和战术。

这两人都对新宿站的地形非常熟悉。在一开始,站内结构让立香晕头转向,但是Alter总是说,“这是极其正常的事情,即使每天经过这里的人,也要迷路一个月才会熟悉。”

她在模拟装置里,一遍一遍地走着这上下四层的水泥迷宫。而佣兵就默默地跟着她,在每次失败时把她领回熟悉的位置,不发一言。

在相处的时间里,立香逐渐听到了他关于自己的只言片语。

“你们也想知道我和‘没腐坏的那位’有何不同吧。”某次,她试探性地谈起迦勒底的其他Alter英灵时,他说。“我属于反英灵的范畴,虽然本来就有这个倾向,但‘这个我’被一个奇怪的女人欺骗了。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像这样,内心早已腐坏。’”

立香没有追问这个奇怪的女人是谁,而佣兵的态度也很漠然。

在讨论战术的时候,卫宫Alter再次提及自己不会被雀蜂攻击的事情。立香忽然想起,此前在新宿时,所有的雀蜂似乎都听从他的命令。

“为何雀蜂不会攻击您呢?”她直接问。

“因为雀蜂不是人类,纯粹是魔力凝集的、‘雇佣兵’这个概念。而我是比他们强得多的雇佣兵。”他毫不迟疑地说。“我们和魔神柱的关系解除后,他们不再听我的命令,但也不会招惹更强的存在。”

战术的讨论已接近尾声。要干就要干一票大的,这次的目标是全面挑起雀蜂和伪魔术师的正面冲突,尽可能将二者聚集在一起打倒,并收集髓液。

对卫宫Alter的初步修复也已完成。达芬奇甚至亲自上阵,在损坏的边缘又进行了一次灵基再临。

“只是外形变化了,其余的,什么都不会变。”佣兵从魔法阵里走出来,语气仿佛若有所指。

于是,他们的作战开始了。

 

对于京王线里驻扎的雀蜂来说,今天是尤其糟糕的一天。

这个钢筋水泥的斗兽场足以吞噬一切,好人只能凄惨地死去。他们是有战斗技能的雇佣兵,在此处的食物链里,可以说是高级的存在。掠夺自不用说,有时甚至会有真正的强者雇佣他们,给的报酬也相当丰富。

但是,自从以前的大金主,那个身披斗篷、穿着考究的中年男人,被不明势力黑吃黑之后,他们的生活也陷入了困境,甚至不得已,抢劫起三流的混混们了。

雀蜂们驻扎在西新宿地下二层的京王线站台,楼上有通道连着东边的JR线,那里驻扎着混混们。在雀蜂们多次明目张胆的抢劫之后,对方搬到更远的地方并聚在了一起。丢人的是,混混多起来也是不好对付的。双方就这样形成了均势,以通道为界。

更要命的是,这一天,他们驻扎的站台尽头,出现了那个强的可怕的家伙。虽然着装变了,身上出现了扭曲的金色纹路,但是这特异的双枪和嘲弄的表情,绝不会错。

最强的雇佣兵,无论在哪里都能谋生。既然从前的金主已经垮台,那么大概是被另一方雇佣了吧。对方的眼神,准确无误地透露着已经倒戈的气息。

 

对于JR线地下一层的小混混们来说,今天真走了狗屎运。

本来,在这出不去的城里苟活至今,已经够麻烦了。偏偏没有髓液的强化就会变得脆弱不堪。到时候别说面对雀蜂,身边虎视眈眈的同伴会先一拥而上,把补给抢空,再把尸体卖给死灵魔术师。

他们的营地,散乱地建在JR线地下一层的大厅里,有十多个出口通向地面的站台。这是个封闭之城,列车永远不会到来,于是铁轨成了他们出入这里的通途。

西边那个半明半暗的下沉通道,另一头是京王线的入口,再往下一层住着雀蜂。只要人足够多,就可以围攻落单的雀蜂,缴获对方身上的装甲和枪弹,再把人随意处置掉。

对于混混而言,髓液是最重要的补给,抢到的东西多半会用来换它。如果有直接赚到髓液的机会,那就更好了。

非常幸运的是,今天,他们头顶上的天花板被猛然轰开一个大洞,随即一个可怜的女孩掉了下来。

这姑娘看起来略显稚嫩,大约十七八岁的样子,穿着普通的学生制服,面目甚至有几分清秀。她没有摔伤,但是抬起头的时候,已经被不怀好意的混混围起来了。

“你们不要过来,我,我也是会魔术的……”声音带着颤抖,小姑娘从挎包里掏出了她的补给,拿出一支作势往脖子上扎。

——她的补给是数十支包装完好,闪着诱人红光的髓液。

 

“现在复述一遍我们的总体思路。”卫宫Alter想起立香站在白板前,手持红色记号笔的样子。参加行动的所有从者围着她,听最后的作战会议。“西面地形封闭,由Alter直接在站台的一侧制造混乱,把雀蜂赶到楼上。在那之前,梅林和美狄亚要负责制造屏障,让他们只能逃到那条通道里。”

“东面出口太多,驱赶只会让伪魔术师分散,要用吸引火力的办法。这里由我来完成,莫利亚提作为我的掩护。”

“真是有意思的作战啊。”佣兵低下头,沉吟片刻。再抬起头时,脑海中已抹去这个温情的画面。他的手上,出现了一把M950。

漆黑一片的思维里,隐约回想起是雇主把这柄冲锋枪交给他,还说什么这是Assassin送给她的礼物。不,要点在于,用来制造骚乱的话,这东西比手枪好用多了。

第一匣子弹毫无目的地打出去,弹头在狭小的空间里像爆米花一样反弹。甚至有一两发溅射到了打出它的疯子身上,但他毫无退避的意思。

终于来了。已经有些警惕的雀蜂们此时子弹上膛,可是恐惧的气氛中,没人敢打出第一发。

但是,死神没有等待。他对着最近的人两次点射,其中一发直接击穿了头部装甲,红与白的浑浊液体从面具下方流了出来。

 “方片组,全员射击——”离这边最远的站台,有一群雀蜂以铁轨为掩体,英勇地开始反击。

子弹向着恶魔的方向倾泻而出,不要命的火花伴随着更致命的弹片飞溅,有几个离得近的倒霉雀蜂就这么惨遭了不幸。

但这并没有用。最强佣兵冷漠的脸出现在紫色光盾后面,毫发无损。

“凄惨地死去吧!”他暴吼一声,高高跃起,一发子弹穿进带头者的后背。这个可怜虫的身体里爆出根根剑戟,飞溅的碎块挂在墙上、地上、附近同伴的身上。随即利刃消失了,尸体成了深红色的破娃娃,摔在地上。周围的雀蜂直接被吓得无法动弹。

“给我跪下!”机关枪报复性的,以三倍的密集程度向他们开火。毫无遮挡的站台上,雀蜂们防无可防,在情急之下只能顶着火力射击。

子弹在对方身上造成了不小的损伤,流出来的液体一半鲜红一半流金。有许多发甚至直击胸膛,但是对方没有停下来。

到了最后,雀蜂们只能以余光看到对方丢弃一个又一个打空的弹匣,这是普通枪械的枪膛绝对会融化的射速。

无论怎样都打不过啊,会死……雀蜂们的脑海里闪过这样的想法。

已经绝无可能越过这个男人的身侧,从站台另一边的楼梯离开了。幸好,自己这一侧也有。陆续有雀蜂开始撤离战场,随即一次十个,然后是一整群。雀蜂越聚越多,但是——

“怎,怎么回事……”最前面的雀蜂发出了绝望的叫喊。

向上的楼梯顶端是一堵水泥天花板,仿佛这个楼梯才是不该存在的东西。

 

红发的少女拿出髓液时,混混们几乎瞬间就沸腾了。挤在最前面的几个互相推搡着上手就抢。少女用她柔弱的手臂紧抱这盒髓液,任由周遭的人揪她的头发、踩她的背脊、想要把她整个翻过来……

“轰——”猛地一声巨响,溅落的烟尘让大家猝不及防地吸进了几口灰。待小混混们咳嗽完,才发现距离少女不到两米的地方,又一块天花板被轰了下来,正下方的小混混们全被压在了下面。

而这娇花的身影,已经踏着人群的缺口,逃命一般跑了出去。

“抓住她!”看着到手的髓液跑掉,恼羞成怒的几个混混大呼小叫。接着所有人都追了上去,大厅里的脚步声仿佛地动山摇。

——迦勒底魔术式·女猎手之迅疾

——此为仿造阿塔兰忒之姿,能追上她的男人并不存在于当世。立香紧握着阿塔兰忒小姐送给她的月亮形坠饰,开始与混混们拉开距离。

“不必紧张,立香。他们是毫不及你的魔术师。”她想起在战斗开始之前,达芬奇对她这么说过。

身后不停地有魔术和投掷物飞来。即使战斗服已打开了护盾术式,被打中也会减缓步伐。她尽全力左右腾挪,不断绕着大厅的柱子往西跑去。

魔术是一回事,适应这魔术强化的体术,可是她在从者的魔鬼训练里、在逃命的危机时刻锻炼出来的。

“距离达到,保持住。”耳麦里传来玛修的声音。她按着提示音稍缓了速度,一头冲进了连接京王线的下沉通道。

先踏进通道的小混混迟疑了一瞬,立刻就被身后红了眼的人群推了进去。有那么多人,雀蜂怎么敢嚣张呢。

然而,火红色头发的女孩已经从通道里消失了。

 

“打开了!”就在被争相向上推挤的同伴弄得喘不过气的时候,楼梯顶端的雀蜂忽然发现,水泥板消失了。下一秒,他们就被直接推到了楼梯顶端。

向南,本来是坏掉的出站闸机的地方,竟也变成了墙。而向北的雀蜂,撞上了更残忍的杀神。

那是一个身披甲胄,拿着长刀的女人。她有着母亲般慈爱的面容,但她手起刀落,把试图冲过去的第一个雀蜂劈成了两段。

于是,慌不择路的雀蜂们逃进了通往JR线的下沉通道。那里,是他们最不想碰到的敌人。

真是冤家相逢路窄。在这个不宽的过道里,成群的雀蜂迎面遭遇了成群的混混。一时间,子弹、魔术甚至燃烧的酒瓶四处乱飞,通道陷入全面混乱。

“让开,快让开!过不去,我们都得死!”某个雀蜂吼叫着,声音淹没在了一团吵嚷之中。

不过,这没关系。因为有更喧闹的声音盖过了所有的喊杀。

“小猪崽子们,久等了哟~!♥这是最终曲目!”一个甜美少女的声音响彻整个通道,偶像开始了她尽情的演唱。“♪痛苦永远追求想要明白哦~?I LOVE YOULOVE MOTTO~!!♪”

足以震碎内脏的音波,在狭窄的空间里有着夸张的杀伤力。

雀蜂和混混有不少已经倒下,等待他们的唯有龙焰的灼烧,以及身后步步紧逼的两个杀神。

 

已经结束了。先清扫战场,然后大家一起回到迦勒底,小小地庆贺一番吧。

立香踏出了幻术保护着的范围。可是,通道里的一幕,让时常经历死亡的御主都不禁愕然。

整个通道里,层叠着的全是尸体。有之前混乱里就被烧焦的,有紧抓着敌人死去的,有抱着头结果从背后被一刀戳穿心脏的。血流向通道底部,几乎淹到靴面。

除开不适的生理反应,立香只是想起了医生从前告诉她的事情。

“关于特异点的修复,我一直有件事不大明白。”

这是个难得的平静午后,大家自然希望劳苦功高的罗玛尼医生能好好休息,但是罗曼却笑嘻嘻地说,“难得有个闲暇,都用来睡觉的话,我会觉得可惜的嘛。”

于是,最后的结果是他和立香、玛修一起窝在被炉里,喝着只加了糖、搭配饼干的下午茶。

“从前在第二特异点时,您曾经跟我说过,那里的海盗都是这个时代‘平均的’海盗个体,是魔力形成的。”立香一边给医生沏茶,一边有些不合时宜地问着。“据我的观察,其他的特异点也如此。活着的东西会流血,被杀死的样子也与常人无异,但是没过多久就会被修正。可是在修复后的时空里,他们去了哪里?是变回原来时间线里的普通人了吗?”

“不对哦,立香。”罗曼还是一如既往地笑着。“我不打算对你隐瞒。无论是士兵还是魔偶,既然是魔力编织的,那么特异点修复之后,它们也就彻底地被抹去了。换句话说,就是‘从来没有存在过’。”

“而特异点里的那些居民,原本是正常时间线里的人。对他们而言,修复意味着回归正轨。可是正轨上的人,再也不是你在特异点里见到的那位了。”

罗玛尼把茶杯放在桌上,侧过头来,认真地看着立香。

“非要这样想的话,每次人理奠基复原的时候,我们同时也毁灭了特异点的小世界。虽然这个世界是错误的、本不该存在的,但是,你有承担这种罪行的觉悟吗?”

“所以,我希望立香你的战斗,是为了自己‘活下去’,而不是什么拯救世界之类的理由。”

“嗯。我会为了大家活下去而努力的。”当时还不经世事的立香,说出了自己的决心。

这次却不太一样。或许是血腥的场面过于惊悚,她甚至产生了这样不对的感觉。毕竟,这次的敌人,与主动进犯、不杀死就会杀掉她的敌人不一样。

她的从者已经聚集到了身边,大家也都有点默然。然而Alter看起来无动于衷。立香甚至觉得在她看到他的前一秒,Alter的眼神是完全空洞的。

立香决定往前走,直视这样的场面。但是,一个有些佝偻的身影拦住了她。

“卫宫,过来帮忙。”莫利亚提对佣兵说。“就让我们这两个恶人,稍微来干点脏活吧。”

 

“既然你有求于我,那么我也有事拜托你。”

佣兵拔出串着两个魔术师的尖铁棒,然后把其中一具翻过来,熟练地在西装内袋里摸出了髓液。“不想让立香干脏活,干脆好人做到底,别让她去楼下吧?毕竟那边的情况,比这里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”

“哼哼,没想到你会说出这种话啊?我告诉你,别小看我们立香哦。”莫利亚提在雀蜂的尸体上拍来拍去,撕开战斗服的口袋把髓液拿走。“她啊,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烂好人。但是,她身为善却不仇恨恶,虽然为恶所煎熬却依然贯彻善。即使是我这样的恶人,也不得不心服口服呢。”

“不仇恨恶么。”佣兵复述着莫利亚提的话语。

“你以为我为啥要来当清道夫?”莫利亚提连头都没抬。“并不是怕她被吓到哦?只不过是作为从者,想把她的恶分担掉。你我这种人,可不介意身上的罪恶再多一点吧?”

“是啊,我会这么做。”卫宫Alter喃喃自语。“这可真好啊。”


文后备注:

1. 这次的备注可长了我跟你讲。所以我单独写了个关于新宿地图的在这里

https://loralupin.lofter.com/post/1cc78ced_1c6ef9728

2. “凄惨地死去吧”和“给我跪下”,都是卫宫Alter的战斗语音。黑茶在打架的时候真的是个武疯子(Alter好像都这样吧)

正是因为战斗的时候没啥人性,平时留住的那点人性才弥足珍贵啊。立香那边不知道,但是,我真的好爱你(此处省略一万字)

3.“只是外形改变了,其他的,什么都没变。”灵基再临2的语音。

4.“你身为善,却不仇恨恶。虽然为恶所煎熬,却依然贯彻善。听好了哦?无论别人说什么,这都是非常卓越的。”这是莫利亚提的羁绊5语音,可以说是我至今见过的,对咕哒子最贴合的评价了。(我也好爱你啊立香,此处省略两万字夸赞)

5. 为了防止有人没读到。M950机关枪,是切嗣给立香的情人节回礼。而且是趁咕哒子睡着了进来放在枕边,还说这是用来防身的但是希望你不要用到。立香这里是借给黑茶了,不过,他还不还都没关系的那种。

6. 黑茶那句对自己的描述,是羁绊1语音。

  16 1
评论(1)
热度(16)

© 月圆禁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