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圆禁忌

一事无成,文画双废,命比纸薄

 

【黑茶x立香】苦甜 第四章 新宿佣兵

我终于来了。今天是双更。

算是不枉费我卡文卡那么久了,落后的写文能力跟想表达的东西起了冲突,简单来说,就是菜。

这章是战斗剧情,有战斗描写,no blood。请食用

惯例提醒注意cp。但是这章依旧是战友向。

如有雷同,纯属故意。


卫宫Alter的时间表,规律到无懈可击。但是立香知道,他的生活里缺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。

灵基的损坏被暂时抑制,立香不认为有什么理由,需要让他远离战斗。更何况,战斗一直是被他视为存在意义的东西。

正好,她不能再懈怠下去了。在新宿特异点被完全修复前,必须去当地收集可用的魔术材料。

话虽如此,在新宿战斗不是容易的事情。立香不想贸然深入,陷入群龙无首的魔术师、雀蜂和花腔歌手的包围网里。

更要命的是,她在新宿遇到的骑士王和贞德小姐,是被特异点独立召唤出来的。立香特意询问过,但很遗憾,阿尔托莉雅回忆当时的细节很勉强。贞德则是说着“哎呀哎呀,那个暴力女果然帮不上忙啊?依我看,认路真是麻烦得火大。干脆把新宿烧成平地吧?”

而莫利亚提先生,笑嘻嘻地表示“啊哈哈哈哈哈,非常抱歉,现在的我已经以善的一面脱胎换骨了。不过要说指路这种事,爸爸还是可以帮你一点的哦?”

立香有点感慨。如果只是想在新宿探路,还得依靠这位恶人身份的双枪佣兵。

诚然,他现在还不是最理想的状态——达芬奇明令禁止了对卫宫Alter的继续加强。她表示,“没有找到修复的办法就贸然做出可能损坏的举动,这样实在太鲁莽了。”

不过,做支援和向导,以现在佣兵的能力绰绰有余。

 

“这次别再从半空掉下去了。”在进入框体之前,立香只说了这么一句。

“放心吧前辈,考虑到这种事情发生了两次,我特意要求工房,在战斗礼装上加了缓冲装置。”玛修特意站起身,从工作台前走过来。

“你看,只要像这样,发动这个术式……”玛修轻轻揽住立香的前臂,战斗服的内侧闪着微弱的光,一个术式连接着拟似回路。“就算在三千公尺的高度掉下去,前辈也能平安着陆!”

立香心里对特异点的紧张一下消失了。玛修她,还是一如既往的可靠呢。

坐标确认,灵子转移准备就绪。这次,和她一同前往新宿的,是携带“黄金熊号”的金时先生、擅长暗巷战斗的美杜莎女士、还算熟悉新宿的莫利亚提教授,以及佣兵卫宫Alter。

立香把着陆点定在了骑士王的居所附近,希望有个临时落脚点。然而,新宿特异点正在修复,位于地上的汉堡店还在,他们居住过的的地下部分已经消失了。

“如果只是找个安全的地点,我作为狙击点的大楼就可以。”了解到她的意图后,佣兵这么说。“我们先去天台。御主,抓紧我。”

过往的战斗中,从者时常要带着御主一起移动。骑士属性的从者们,会先说一句“失礼了”,随即像对待lady那样,用公主抱把她安置在怀里。

然而佣兵没有这么做。他直接用左手环过立香的手臂下面,紧握她的左臂,让她的右臂搭在自己肩上。接着右手持枪保持警戒,迎着楼群跳跃而上。

把仪器安装在天台四周,立香的终端收到了回传解析,新宿的地形和附近的生体反应陆续被探测出来。接下来,只需要确定敌人的分布和行动规律。

她的从者们陆续到了这里。美杜莎保持着灵体化,蹲伏在天台的楼梯间顶上。金时坐在角落里,和莫利亚提一起抽着烟(立香赶紧确认巨大的火药棺材不在他们身边)。而Archer独自一人,站在栏杆旁,俯瞰着灯火辉煌的新宿。

“有什么发现么,Archer?”立香走过去询问。与此同时,她也戴上了强化视觉的护目镜,同样往远处望去。

“往那边看,Master。”佣兵沉着地指向一处。

那是新宿站的地面部分。隶属于JR线的许多条铁轨横贯南北,将整个新宿区一分为二。

“刚才,有人从铁道出入新宿站,共有两拨进去,一拨出来。”卫宫Alter简短的说明情况。“都是被髓液强化的冒牌魔术师。真是奇怪,雀蜂就不会靠近铁道,只会从西边的入口进去。”

“也就是说,虽然都驻扎在新宿站,雀蜂和魔术师们用的是不一样的出入口?”她感觉到即使说错了,对方也不会生气。“新宿站很复杂,或许在站内,他们也待在不同的区域?”

“这正是我准备弄清楚的。”佣兵对他的雇主点头。“如果是互不侵犯的状态,一旦均势被打破,我们或许能有所收获。”

“那么,我可以拜托您一件事情吗?”立香说出了请求,忽然想起对方不会拒绝任何请求,话一出口竟然有些后悔。“迦勒底的探测器可以探明站内的情况,但是想要探到地下几层深的地方,必须要……放得很近,大概得在新宿站的地面正上方。

“新宿站西边只有雀蜂,所以我能在西侧移动。”卫宫Alter也回答了。“他们现在群龙无首,不过,我有把握不会被攻击。但是东面的情况不明,得另想办法。”

“东面就交给我吧。只要碍事的人少一些,我能不被发现地去新宿站的房顶上。”美杜莎忽然出现在面前,冰冷地插话。即使戴着眼镜,戈耳工的视线依旧有些瘆人。

 

又是平常的一天,或者说,一晚。新宿的特异点只有夜晚,诡异的霓虹灯即为所有的光源。太阳永远沉睡下去,仿佛放弃了这恶之城,再也不会升起。

然而,街道上三五成群的小混混们,忽然听到了引擎的轰鸣声。

这么说有些奇怪,但是此处的街道不应该有摩托。上一次,骑摩托的还是一个举着长剑的暴力女,不过,那身材,那脸蛋,如果能把她……

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,引擎的咆哮已至耳边,最前面的几个混混飞到了半空中。

一部野兽机车,载着模糊的两个残影。即使是被髓液临时强化起来的魔术师,也被巨大的魔力威压弄得无法喘息。机车的两个主人,毫不克制地,释放着不属于人类等级的魔力。

“别跑!”虽然轰鸣的机车从人群中穿了过去,但小混混们极其蛮勇地掉转头,朝着他们离去的方向。

“哟吼!老大,注意后面!他们要过来啦!”金时大叫着。

立香马上转头,展开了魔力护盾术式。即使只为了保证金时先生的魔力输出而坐在车上,她也必须负责背后的防御。

她、金时与莫里亚提这边的任务非常简单,只是负责扰乱西面的敌人,以观察他们撤退时去了哪里。

魔术夹杂着雨点般的子弹,冲击着她的护盾,手腕震得生疼。然而,击打的频率马上减弱了一半,小混混的背后响起了更为密集的机关枪声。

隐藏在楼顶的绅士举起巨大的棺材,枪口烧得发红。背后,一轮惨淡的月亮照出他模糊的轮廓。

这还没完。摩托在狭窄的街道上,以不可能的方式划了个弯,又一次迎面扑来。

没几个回合,小混混们发现,每次只要追击摩托,就会从背后被密集射击打成筛子。而再转过身去防御射击,不一会摩托又会重新碾过来。

“妈呀,赶紧跑!”不知道是哪位喊了这么一句。

很快,街道上的小混混像老鼠一样四散,街道上只留下了即将被修正的十几具残骸。立香甚至收集了几瓶没来得及用掉的髓液。

下一个目标是雀蜂,方针差不多,但对方可没混混那么好对付。

听到先前传来的枪声,雀蜂进入了警备状态,并在听到机车轰鸣靠近的那一刻齐刷刷地做出了举枪的反应。只可惜,他们的判断失误了。

“人类是平地生活的动物,很少有人会注意头顶上的危险。”藤丸立香记起,从前和安娜在森林里伏击时,她说过这样的话。

结实的野兽摩托从楼顶呼啸而下,直接砸在了雀蜂们的头上。

 

趁着街上的雀蜂和混混们还龟缩起来的空当,他们从地面越过了新宿站,到最繁华的东面去侦察。

东面是伪魔术师们的大本营,偶尔还会遇到奇美拉或是恶魔之类的幻想种。东面稍往北一点是歌舞伎町的残骸,全被自动人偶占据了。自从歌舞伎町被炸毁之后,它们四散开来,分布在新宿北边。

这次,他们依旧用了卫宫Alter选做狙击点的平台。

“我到附近确认备用的狙击点。”佣兵把他们带到这里,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。

“那么,我到地面看看情况。这次不用大闹一番,所以不劳烦老大啦!”金时说着,非常golden地消失在了楼道里。

“美杜莎小姐,我希望您可以掩护我们的下方,可能会有敌人从楼下过来。”立香对待命的美杜莎说。

“也好,我对这个地方很不放心。”在人少的时候,她对立香的态度更为亲切些,语气也柔和多了。

“莫利亚提先生?”立香望向唯一留在身边的从者。只见他已经喘着气,坐了下来,连连锤腰。

“不行不行,打不动了。哪有你们年轻人那么强壮,刚才还在楼顶跳来跳去,追着那么快的摩托车啊?”莫利亚提说着,忽然又露出了五十岁可疑大叔的本质。“要不然的话……我的好女儿,帮爸爸揉揉肩吧!”

“不行,除非您能帮我把事情做了。”立香满脸都是拒绝。她拿起终端,开始连接探测器的信号。

只可惜,这栋楼布满了魔术使用不当的事故现场,周围的侵蚀也很严重。即使是在影响较小的天台,信号的扰动还是很大。

“往左侧,四丁目……新宿御苑,魔力反应更强一些……”立香拿着终端,试图把受魔力影响而模糊的探测结果对照出来。“往右隔一条街……歌舞伎町。”她走到天台另一侧,望着被炸开一个大坑的地方。

然而,就在这时,耳麦里传来了警报声。手里的终端在杂乱的魔力场中,还顽强地显示了若干高速而来的红点。但是,已经太迟了。

立香迅速蹲下,靠着天台围栏抱头。千钧一发中,她看到一个花腔歌手贴着刚才的位置飞了过去。紧接着,大约十个花腔歌手齐刷刷地砸在了她面前的天台上。

天台另一边,莫利亚提已经举起了棺材。然而,贸然开火会连立香也一起打成筛子。花腔歌手距离三米,两米,他已经来不及绕过来了……

失策了。她这么想。不该在危险的地方离从者太远。

几乎感测不到金时,美杜莎在大楼中部。Alter倒是在这一侧,但是所处的位置比她低很多,弹道无论如何也够不着这里。

立香直接翻了出去。

一划令咒全力供给莫利亚提,同时,向手腕上的呼叫器大喊:“Archer,射击!”

在她越过围栏的那一瞬间,顶上响起轰鸣的枪声。果然,莫里亚提明白了她的意思。

但这还没完。果然如预料般,有三个花腔歌手随她扑出来。骨节一般的指尖奋力伸着,想要去抓立香的脚踝。

人偶的身体非常结实,灵活性也比人类高。对它们来说,从高楼落地也能毫发无损。距离落地还有五,四,三……

届时,一死三活。

已经带到佣兵的射程范围内了吧,立香无法往上看。身后似乎有东西钝响着炸开,好像有黏糊糊的碎片落在身上、颈上。

——迦勒底魔术式·盖亚拥抱,展开。

——地面是盖亚的双臂。即使玩闹中把孩子抛起,也一定会温柔地接住。

立香落到了地面,母亲把她搂在臂弯里,冲击力环绕在周围。她借势翻滚出去,刚才落地的地方,坠落了三具人偶的残骸。 

它们已经被佣兵的子弹撕成了碎片,再也不能动弹了。

一活,三死。

她半跪在地上,深呼吸。佣兵第一个到达立香身边,伸出手拉她起来。

“做的不错,你果然是个合格的雇主。”虽然是赞许的评价,但是他的语气里没有这样的感觉。“我刚才犹豫过,是否要在地面上接住你。但是,雇主的命令是‘射击’,那么我会照做。”

他没有继续说下去。直接带着立香隐蔽到墙边。

“动静太大,会把周围的人都吸引过来。”他说,“离开这里吧。”

 

“干得不错干得不错!这次就由爸爸来犒劳你吧~!”

某个废弃的办公室里,拼在一起的几张桌子上,渗出油炸香气的纸袋堆得高高的。莫利亚提正在挨个把它们拆开,拿出里面的汉堡、炸鸡和薯条。

“这是之前住的地方那家汉堡店,早就想尝尝了。”毫无教授模样的恶之绅士往薯条里挤了一整袋番茄酱。“唔,还不赖,立香你也来试试!”

立香勉强用没来得及清洁的指尖掂起一根。薯条意外地炸的刚好,因为散发着热气甚至非常好吃。她望着一整袋的垃圾食品,吞了一口口水——

“莫里亚提先生,恕我直言,您付钱了吗?”

“我也想付钱啊,但是这边的店你也知道的。我刚进去就被用枪瞄着,还说什么‘十份髓液换一份套餐’……这种奸商行径当然不能容忍啦!所以我就干脆利落地把他们打倒,把店里的存货都拿过来了。”

立香不禁苦笑。特异点里的黑店……嗯,这才有世纪末新宿的风格嘛。

“Master,说一下我这边的情报。”黑色的佣兵走进来,他的双枪别在腰上。“简单来说,事情符合之前的推测。雀蜂和魔术师即使逃窜,也不会混杂。魔术师从铁道进去,甚至绕到东边。而雀蜂直接从西口进去。”

“探测器也就位了。西边我放了四个,美杜莎放得更多。”佣兵直接坐在一旁的办公椅上,但警戒的视线一刻也没离开落地窗。“想必你的终端,已经接收到回传信息了。”

立香打开呼叫器,玛修的影像投了出来。“已经陆续探测出站内情况,解析良好。辛苦了,各位前辈。”

“玛修,这次任务只是探路,不用急着分析。”立香生怕自己的后辈过于操劳。

立香在破败的洗手间里简单清洁了一下,顺带往脸上浇了一捧水,以抚平刚才战斗的焦躁。随即,她回去加入了扫荡垃圾食品的征途。

金时先生吃得最开心,一边大口吞着薯条一边连声称赞“要是迦勒底的午饭也是这个多好!”

就连美杜莎小姐,也抵御不住鸡肉汉堡的诱惑,默默抓起一个到墙边去了。

教授则一副请客做东的模样,频频给大家递桌上的东西。但是,他忽然停住了。因为某个佣兵竟然还坐在那把椅子上,一点都不买他的帐。

“卫宫,你呢,不吃吗?”绅士用柔和的声音问。“可别因为之前在新宿那些事,就觉得我会给你下毒啊?”

“我带了军粮。”佣兵说出事实。不是回应,也并非回绝。

立香叹了口气,拿起一个汉堡,走到了他的座椅背后。两人面对着玻璃幕墙,看着新宿的灯火。

“你知道为什么,迦勒底的英灵们都要一起吃饭吗?”立香把手搭在椅背上。她看到Archer右手惯用的枪正放在膝盖上,是触手可及的位置。“不单是为了提供魔力,还是为了和活着的时候保持同样的习惯。毕竟,饿着肚子是没法干活的。之前E……我的某位前辈说过这样的话啦。”

“是啊。填饱肚子,提供魔力。这就是从者们吃饭的目的。但是这样看来,魔力块更高效一点。”佣兵依旧只是在陈述事实。

“战场上追求高效可以理解,但是,现在是休息的时间。警戒这件事情,我刚装上去的仪器可以帮忙。”立香顺着他的逻辑。“何况……这次让莫里亚提请客,你就可以省下一份军粮的开支了啊。”

“一起吃饭吧,卫宫前辈。”立香绕到他的面前,把手里的汉堡递了出去。

“唔……”佣兵显然迟疑了一下。然后他伸手,接过了立香递给他的食物。


文后备注:

1. 设定上英灵回座是不会有记忆的。不过,新宿的那几个……都是例外。fsn原设上呆毛没死透,所以勉强记得。黑贞德是复仇者有记忆补正,Emiya是阿赖耶那边的所以经历都能记住(要不然红的那只也不会因为无数次的杀人而难过了)

没记住的是莫利亚提,但是教授记得立香,也有对新宿的“知识”,简单来说就是认路。认得那家汉堡店也是其一。

2. 按照新宿关卡,地图上的敌人分布。西边雀蜂,西南混混,东边混混跟幻想种,北边花腔歌手。新宿站是混合敌人,下一章会提到。

  18
评论
热度(18)

© 月圆禁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