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圆禁忌

一事无成,文画双废,命比纸薄

 

【黑茶x立香】苦甜 第六章 三流魔术师

事情有些不太对,卫宫Alter这么想着。

手臂内侧的刻痕,已经是第三道了。

这是记不清何时开始有的习惯。大概是生前,要和能影响思维的敌人对抗,多些措施总是必要的。觉得记忆被篡改时,马上刻下指定的记号。

他用指尖触摸这些伤口。第一道已经结疤,应该是两天前的。第二道已经干涸,或许是昨天的。第三道正在渗血,显然是新的。

——也对,想不起原本要做什么了。

看了一眼时间。4月15日,早上7点16分。

……没去模拟装置吗?

于是,只能试着在身上携带的东西里,找一些信息了。

武器还带在身上,惯用的黑白双枪。另有一把冲锋枪,50发弹匣的M950,拿在手里的时候冒出“雇主”这个想法。携带的军粮比预计剩余量多了一个。然后还有……

黑色的佣兵沉默了。他的外套口袋里有一个塑封包装的抹茶大福,以及一张纸条,上面有自己潦草的笔迹:Assassin。

……哪个Assassin?

 

又搞砸了,立香这么想着。

此刻,她在“藤丸立香工房”里,对着大理石台上的五芒星法阵叹气。

说是工房,实则无非是借用了达芬奇工房的一角,加了一块从医务室“挪用”的白色屏风罢了。屏风只能挡住一侧。还好,没挡住的地方对着达芬奇放备用仪器的角落,基本不会有人使用。

主要的陈设,就是靠着屏风的大理石台。上面有一套普通的蒸馏设备,闲置的魔术道具,几本散乱的笔记。

靠墙那面是她的书桌。旁边的简易书架因放满了书而摇摇欲坠,有一部分不得不码在桌上。虽然数量很多,但内容大概会被任何魔术师嗤之以鼻。无论是降灵、炼金还是术式,这儿的书目全都是入门中的入门,是名门的魔术师当做“常识”,甚至不需要去看的东西。

靠近书桌的地板铺了垫子,看上去不伦不类。但对于任性的小姑娘来说,可以坐在地上读书,读累了做几个俯卧撑换换脑子未尝不可。

再怎么说,这里都是属于她的小天地。

“再试一次。”她尽量自然地调动仅有的魔术回路,把力量汇集于指尖。没有使用什么咒文或是咏唱,光是试图操控元素的动作,已经竭尽全力了。

——以火为初,此为“破坏”。

从五芒星的一角引出火元素。红色的光点吞噬着她的魔力,爆出不稳定的噼啪声。把元素注入五芒星正中央的魔力透镜,水晶的表面上出现了细微的裂痕。

——以水为启,此为“吸收”。

另一角引出水元素,它们并没有想象中温和。透镜吸取着她的魔力,逐渐变得“满盈”。依旧有些勉强,仅有的魔力被消耗让她有些晕眩。

——以风为继,此为“变更”。

风元素和自己比较贴合,或许我的属性是风也不一定呢,立香想着。但是,自己连魔术回路都很劣质,属性这种东西就没必要去考虑了。

——以土为终,此为“复原”。

很不情愿地,透镜上的破损逐渐消失了,或许是被新的材质取代。希望这次完成的是纯化而不是劣化吧。

这次也进行到这里了,她先缓了几秒。接下来这一步,就没成功过。

——以四元素为媒,召唤“以太”。

牵引着四种元素穿过透镜,往五芒星最上方的一角汇去……

 

“所以,事情是这样的。”

说完对手臂上刻痕的推测,卫宫Alter望向桌对面。

如画的佳人用银匙搅着面前的茶汤,轻柔的顺时针带起一圈涟漪。不出意料地,她在思考。

“你说,记忆被影响了,而且是第三次。那么,最近发生的事情,你都记得什么?”

“最近吗?都是些琐事。稍微值得一提的,只有上星期新宿的行动。”佣兵尽力去回想细节。“还能记得战术布置。至于其他的……”

他收住了话,脑子里满是讨论立香和“恶”时的复杂情绪,还有那一声“卫宫前辈”。真是可笑,想起来的都是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。

“只能记得零星的片段了。”佣兵回答道。“我这边的战术是驱赶京王线的雀蜂,备用方案是从南边的楼梯撤离并引爆装置。我记得这个任务‘完成了’。但具体做了什么,完全想不起来。”

“那么,从昨天早上到现在,你记得每个时段的事情吗?”达芬奇指挥机械茶壶,给两人的杯子续上水。“人类对于比较惯常的经历,记忆只有两日左右。但是如果有明显的、一整个时段的缺口,就很值得注意了。”

“昨天早上在模拟装置练习。出来之后,唔……”他发现回忆一片空白。“记忆就在这里断开了,第二个伤口或许就是那时候刻的。”

“下午倒是记得清楚,小孩子们把图书馆搞得乱七八糟的。”想起这件事,他竟意外地苦笑了一下。“应该是童谣捉迷藏的时候,把自己变成了书。所以,银色头发的……是叫杰克吧,不太高兴。”

“她们在图书馆里大吵大闹,我就只好把她们抱到外面了。不过,即使是孩子也不愧为从者,一点都不怕我。”

“晚上一切照常,来了这里。”卫宫Alter用手感受着茶杯的热度,却没有喝。“那时我就提过失忆的事情,但你根本不当回事。”

“是的,这是个小小的报复哦。”天才笑得十分灿烂。“‘不影响打架不就好了嘛’,我记得你说过类似的话吧?”

“……真无聊。”佣兵脸上的表情消失了。“那么你现在知道了,我根本没开玩笑。今早出现了整整一个小时的记忆空白。你怎么看呢,天才?”

“这我可一点都不觉得奇怪。要知道,你现在还没有被完全修好。”达芬奇把杯子放下,然后抬起头。“但是,灵基损伤一般不会影响记忆。我最近的假定是,或许对你来说,‘增强’的意思是破坏。可能记忆的破坏也是其一哦?”

佣兵显然因为这个说法愣了一下,但马上就冷笑一声。“天才的想法还真是独到啊。虽然我生前和影响思维的敌人战斗过,但当时可没失忆哦?毕竟,失忆发生在战场上不堪设想。这就是你说的‘强化’吗?”

“虽然听上去不太可能,但某个名侦探总是这么说呢?‘排除了不可能,剩下的都是可能’。”天才坚持自己的想法。“当然了,只是个推测,没必要放在心上。”

“真是够固执的。不过,非要说的话,我倒是挺认可‘无铭的英灵’这种说法的。毕竟我是某种装置的一部分嘛。”他仿佛说着无关的事情。“齿轮就要有齿轮的样子,如果忘掉毫无意义的东西能运作得更顺利,忘掉就忘掉了吧。”

“又来了吗……”达芬奇叹了口气。“随你怎么想吧。现在关键不是‘我’该怎么办,而是‘你’该怎么办哦。”

身着华服的丽人站起来,去她的工作台旁翻找了一阵,回来的时候把一个小巧的笔记本放在了黑色的Archer面前。

“这是……?”佣兵满是疑问地翻了翻。本子很轻,表面做了防水处理,里面什么内容都没有。

“是让你做记录啦。”达芬奇轻轻地笑了。“如果你更喜欢其他的记录方式,可以用我给你的呼叫器。虽然不大,录音和录影功能可是齐全的呢。”

“类似于日记吗?这可真是……”Alter叹了口气。

忽然,不远处的角落里传来了爆炸的声音。

 

“麻烦了,实在对不起……啊,谢谢你,Archer。”立香满脸羞愧地接过达芬奇捡起的笔记,又和默默扶起屏风的Archer道了谢。

又搞砸了,而且这次真心丢人。我也终于知道“魔术方向”的重要性了,如果对的不是外侧,被爆炸波及的大概就是自己。

她反倒希望面前的两人不要那么热情。被他们看着的时候,羞愧成倍增加了。立香只得安静地低下头,试图清理面前法阵的残骸。魔力透镜已经碎成了好几片,四个元素容器报废了一个。又要重新制作吗,立香叹息。

“是‘五元素’,对吗?……你需要练习这个?”冷不防地有个声音从侧面传来。

“啊,对……”虽然知道这样不礼貌,但是立香连头都没法抬起来。“只是最简单的练习,就成了这个样子。不要笑,好吗?”

然后立香猛然意识到,来者根本不会嘲笑她。

她的佣兵,卫宫Alter,就站在“工房”的外面,不带任何情绪地看着她。

“我可以进来吗?”他询问着。

“当然……可以啦,不过为什么要这么问啊?”似乎被是对方的镇定影响,自己的脑子慢慢找回来了。

“因为这是你的工房。”Archer用指节敲了敲墙上的牌子。那是她一时恶趣味的产物,上面写着“藤丸立香工房”。“我还没有蠢到不经同意,就闯进其他魔术师的工房。”

温暖的回忆涌上来。虽然她一直都是这么个蹩脚的家伙,但是她的从者们一直把她当做正式的魔术师对待。即使是美狄亚小姐这样的神代巫女,也会告诉她,“哪怕您是个不及我分毫的魔术师,我也会遵守规则。”

“谢谢,欢迎到访。”她终于冷静下来了。“实在抱歉,我没做在这里待客的考虑。”

“不需要,刚才在达芬奇那边坐的够久了。”Archer没有任何拘谨,倚着墙对她说话。“回到刚才的问题。为什么要练习五元素的使用?”

“因为这是诸葛先生给我的作业。”立香回答道。“不,实际上也不算啦。只不过我们刚上完五元素‘以太’的课程,他给了我这个法阵的原理,让我试一试。”

她把透镜的碎片挪到旁边的盒子里,这东西大概已经不能用了。朱砂线也得擦去,之后再画一个吧。

“只给了你原理吗?这老师当得也太容易了吧。”佣兵对自己的同事也没什么做出好评价的打算。

“给的原理无比详尽呢。诸葛先生他也很忙的啦,但是每周还会坚持给我上两次课。"立香只得笑笑,自己的水平实在是太糟糕了。“有了原理之后,我就能去问海伦娜女士和帕拉塞尔苏斯先生。只可惜,我问的问题都是些小儿科的东西,比如‘怎么把火元素固定下来’。多亏他们还能对我有耐心。”

她整理好残骸并转过身。原以为会看到对方不耐烦的表情,却看到他半垂着头,抱起手臂,微微抿着嘴唇。从见到他以来,立香第一次看到了红色Archer的影子。

“Master,你这样不对。”Archer抬起头,金眼睛直视着她。“想必你也知道,出身名门的魔术师在魔术回路以及亲和性上,都有普通魔术师无法达到的天生优势。本来起点就很高了,而他们在学习魔术的最初阶段,还有家人或师父,事无巨细地亲手教导。”

“所谓名门无非就是这样的存在,只为了实行魔术而特化自身。像Master这样起点为普通人的魔术师,完全没必要嘲笑自己。”

兴许是黑色的Archer很少露出这副认真的样子,立香说不出反驳的话。

“虽然职阶是Archer,但我原本是个魔术师。曾用自己的心象世界作为武器战斗。换言之,就是出卖了自己的灵魂。”卫宫Alter又恢复了惯常那种戏谑的样子。“在魔术方面我或许能帮得上忙。我想知道Master如何学习魔术,又有谁在指导你呢?”

“嗯……正式的学习是从今年才开始的。之前那一年都在应付特异点的事情,一开始,光是学习使用礼装就花了不少时间。”立香开始回忆她这段生涯里,关于魔术的零星部分。“最早想要教我魔术的是美狄亚小姐,但我用不出神代的魔术。不过,诸葛先生来迦勒底不久就开始给我上课了。在现代魔术上,没有比他更好的老师。”

“只要有机会,海伦娜女士就把我叫到她的工房去。此外,斯卡哈女士会教我卢恩符文,虽然她更注重体术。”即使现在回忆斯卡哈的魔鬼训练,立香还是有些颤抖。“在她来迦勒底之前,是Caster的库丘林先生在教我。你看,我最早学会的,就是刻上卢恩。虽然需要借助礼装,但是使用Gandr,我可从来没失败过哦。”

“在魔术之外,还学了炼金。帕拉塞尔苏斯先生是个大学教授呢,他能把知识讲得很简明。而且炼金术对魔术资质的要求低一些,所以学得还算顺利。这套东西——”立香指了指台上的蒸馏设备“——就是他送给我的。”

“除此之外,还有很多英灵是实战派,会在战斗中教我。比如,呃……”

她忽然发现自己想起的,是绝不该和对方提起的人。立香开始在脑子里疯狂搜寻,想要另找个人把这句话搪塞过去。

“Master,说下去。”卫宫Alter没有给她这个机会。

“……比如说卫宫先生。”她干巴巴地吐出这句话。还好,Archer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。“他会在战斗间隙给我讲魔术知识,也是最早给我解释战术和配合的人。在那之后,罗曼医生和达芬奇也开始教我这方面的东西了。”

可是,还是什么都不会啊。一定是自己太迟钝了,立香不由得这样想。

“嗯,种类倒是挺齐的,就是丝毫看不出效率啊。”佣兵这样评价。“迦勒底对于拯救人理的关键人物,居然如此不上心吗?”

“我的每一个老师,都毫无保留地把他们的东西教给我,还能接受我问这问那的。所以,我没有缺乏指导。”她有些赌气地说完,然后望向面前的Archer。

“Master你有没有想过,现在的你更适合成为魔术使,而不是正统魔术师。”佣兵一字一句地强调着,依旧没有任何表情。

立香犹豫一下,决定不告诉对方红色Archer也说过类似的话。“这我知道。可现在的问题并不是我想成为什么,而是我只有普通人的水平。不是普通魔术师,是普通人。”

她没有等来Archer的嘲讽。这个英灵无论听到什么,都不会有反应吗?

“所以效率才更加重要。”佣兵平静地回答,像极了在模拟装置里,把歧路上的她带回起点时的样子。“Master显然缺一个直接指导的人。真是不走运啊,也只有我这个三流的家伙,正好比较闲了。”

 

最上角的容器现出那抹红色的时候,立香终于松了口气。

过程非常顺利,其他元素也没有失控。她下意识摸了摸伸在法阵中心的那只手掌,直到它的主人瞪了一眼才松开。还好,Archer的手没有像透镜一样炸裂。

“所以这是……成功了?”立香拿起元素容器,对着灯光仔细端详。那只是一缕像头发丝一样的红色细线,不仔细看甚至没法和背景区分开。但是,能被固定在这个容器中的,只能是纯净的以太元素。

立香的心一阵欣喜,随即又冷却了下来。耗费了那么多天,也只是做到这个地步。还好,终于完成了。

“非常感谢,卫宫前辈,您的指导很有帮助。”立香诚恳地和Archer道谢。

“不用谢我。首先,我不过是问了一句,‘什么可以代替固定的火元素’。使用燃烧的磷这点,是你自己想出来的。”Archer一边说着,一边把火熄灭。“此外,你之前一直失败,是因为透镜本身的纯度不够。你的魔力没有稳定到用这么劣质的透镜,就能把元素固定下来。”

“但是,就像我刚才说的,从者本身就是纯净的以太体。”他展开手掌,向立香展示自己的确毫发无损。“所以,用‘我’来充当元素聚集的媒介,连纯化的步骤都不需要。”

“只可惜,我的确没有考虑这点。”佣兵从立香手里接过元素容器,细线旁边隐约有微尘一般的金色杂质。“既然我是个损坏的英灵,里面混进一点残渣也是没办法的事。”

“不要这样说。要不是Archer帮忙,一定是完成不了的。”虽然正在收拾台上的东西,立香还是转过来正视对方,用确信的语气说。“所以,我想纠正一下,Archer绝对不是三流的魔术师。”

她想起技术部当时对红色Archer的能力解析。两位Archer的宝具应该都是基于类似的原理。“我听罗曼医生说过,所谓心象世界是第三魔法的具现。也就是说,这是魔术师穷极一生都很难达到的境界。”
“那只不过是偶然的所得,甚至到我成为英灵的现在,这种技艺都是未完善的。”佣兵对轻而易举就达成奇迹这点,根本不以为然。“我说的三流,是指‘偏门’。只是擅长某些魔术,用于杀人罢了。”

“不过,Master现在时间有限,像我一样强化某些门类来适应战斗,显然更合适。”他回到了起初的话题。“别的方面暂且不论,至少在战斗中,从者的魔力供给不该不够吧?”

“啊?不够吗……?”立香忽然反应过来,刚刚消失的羞愧感又涌上来了。“也是,我早就知道了。在战斗的时候,我都要尽量接近你们才能保证魔力供应。战况稍微复杂,就要提前计算魔力流向。”

这是一件她早已知晓的事情,但是直接从她的英灵那里听到抱怨,还是很愧疚。可魔术回路的质量是天生的,她实在没有办法。

“是的。这种事情,之前已经发生过一回了。就是在新宿,你从楼上跳下来那一次。”佣兵叙述着事实,话语完全没有照顾对方心情的打算。“Master其他方面处理得不错,但唯独魔力供应的强度不足。”

立香并不期待Archer会有什么好言语,但是,他的语气还是变缓和了。

“不要误会了。你给莫利亚提的令咒很合理,但我这边,在你落地前打出三发投影子弹太吃紧。按照需要的魔力量,你可能会在半空晕过去。所以当时,我用了魔术髓液。”

“非常抱歉,Archer,我没考虑这方面的事情。”立香很是难过,但是既然问题出在自己身上,她小心地不露出任何情绪。“如果再有这种情况,我一定会使用令咒的。”

“倒不如说,既然魔力供应来自迦勒底,只要Master的回路能承受超高强度的输出就行。即使只有一条回路,经过锻炼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。”佣兵此刻就站在离她不足一米的地方,面对着立香。他们的身高有显著差距,但她没有产生压迫感。“如果Master真的想在这方面加强自己,我恰巧知道锻炼的办法。”

“那么你会……把方法告诉我吗?”她一时转不过弯了。 

“当然,就当是买一送一,佣兵对雇主做些指导,免得雇主在支付报酬之前死掉。”

不知为何,立香不反感如此直接提及死亡。

“什么时候有空?”Archer问她。“如果没有计划,就安排在那个中国军师给你上完课后吧,顺便帮你对付一下作业。”

“等一等,我一定要问清楚,Archer你为什么愿意指导我?”这个不喜不悲的英灵,真的有指导她的兴致吗?

“啊,这很简单啊。”佣兵竟然难得地笑了。“如果不能保证Master的魔力供应,我在战斗中会格外吃力的。”

他打开刚拿到的日记本,在扉页上写下第一行字:

周二、周四下午,达芬奇工房,训练藤丸立香。



“虽然职阶是Archer,但我原本是个魔术师。曾用自己的心象世界作为武器战斗。换言之,就是出卖了自己的灵魂。”羁绊2语音。

没错,黑茶立香绊2了!我这里的羁绊是把1-5延长到1-10的量来看的。

按时间,接下来就是特别特别难写的CCC剧情了orz我要碎裂了,但是我会加油的。

  18 13
评论(13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圆禁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