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圆禁忌

一事无成,文画双废,命比纸薄

 

【黑茶x立香】苦甜 第八章 恶之宿敌

对,是双更。本章字数爆万,如有问题,请找蘑菇。

虽然很努力了但是跟祈荒的对决依然只能写成这样

抱歉,没能写出自家Alter的一半帅气。


高文被杀害了。

就是昨晚,就在此处。彻底被吞噬,什么都没有剩下。能说明这一切的,唯有地上的血迹、失踪的骑士、以及永远断联的魔力线。

“怎么会……”立香几乎陷入了沉默。

“我们是不可能暗杀高文的,因为他对我们抱有警戒心吧?”Meltryllith摆出拒绝人类的姿态。“能不声不响杀害高文的,不会是我这种他不信任的人。”

“现在没有证据,而且,我们也没有时间审议这个问题了。”在这种危机关头,崔斯坦发挥着骑士的临危不乱。“所有人行动照常,但你除外。卫宫,你必须和御主同行。如果你拒绝,今后将不被允许进入这所教会。”

“我也有我自己想调查的事啊……”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带上了几分苦笑。“让我陪着藤丸立香是为了监视吗?原来不被信任的是我啊。朋友被杀,你居然还有如此冷静的判断力呢,崔斯坦。”

“不,我我依然不相信Alterego。”崔斯坦平静的声音回荡在大厅里。“一方面,Meltryllith她们需要御主。而另一方面,你虽然是迦勒底来的从者,却并不重视立香。那就由你监视Alterego,由Alterego保护御主。”

“真是麻烦,不过也没办法。在这里与你们为敌只会浪费时间。”他说。如果好人因为愚蠢而犯险,没有救他们的必要。“外出探索吧,Master。杀害高文的犯人迟早会找到的。”

“明白了,我们走。”火焰色的女孩像往常那样,毫无迟疑地带着他们出门了。

 

“你们到底在干什么啊!怎么还在那种地方磨磨蹭蹭的!”

左手上的呼叫器忽然传来了急躁的声音,是留在教会的阿诺尔德。

“单凭你们是难以收拾当前事态的,我必须要作为领袖向你下达指示才行。”他的声音带着粗暴。“听好了,藤丸。现在你们所在的位置是腋下吧?那就由那里去背后吧。根据我的测算,在背后转回正面,应该能从你们说的天体室出来。我重新组合了地图,发现中央部分居然有一个空白的空间,很了不起吧?”

“对不起,对不起!因为阿诺尔德一直很恐惧,我才会鼓励他,以至于他似乎产生了莫名的自信,总之对不起!”玛布尔小姐在通讯的背景音里一直道歉,立香甚至听到了她被阿诺尔德呵斥的声音。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啊?

“我早就知道了。”在她身边,卫宫Alter小声地说着。“那个男人真的是个平庸的一般社员呢。”

对啊,不像你,是个可靠的佣兵。立香些许无奈地想着,却忽然明白了。卫宫前辈他……想要调查的事情难道就是这个吗?

教会的日记里,记载了魔神柱附体人类后的事情。塞拉菲克斯内部有个隐秘的魔术工房,实验所必须的条件只有海底才能满足,而且搬运来的货物里有……用于实验的人体。

日记的主人提到不能让天体室的实验重启,而且魔神柱下一阶段的工程就是到达海底并“连接”。与什么连接呢?

如果我掌握的知识再多一些,或许马上就能知道答案了吧。她看着手上不断传来吼叫的通讯器。没有玛修和达芬奇的帮助,自己什么都做不到。

她回忆起Alter此前的分析。“魔神柱跑出来,接受了自己败北的事实,作为人类来压制这里的其他人,知晓了月之圣杯的存在并召唤了BB,把BB作为向导并把此处SE.RA.PH化,在人类未察觉时重生。”

那么,只要快点探索完背面,去天体室,说不定就能击败真正的魔神柱,解决这一切吧。

——还有,卫宫前辈果然又是这样呢。先前他说,“我只是为了交换情报,才会活用教会。”

但是,只为了交换情报,根本用不着把自己的分析事无巨细地说出来。

 

“我要去救Meltryllis!”

听到这句话时,他又不自觉地皱起了眉。御主又想要做无谓的事情了吗?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去,就算是Alterego也坏损到不能作为战力使用了。况且那是废弃场,立香这么做,可能把自己的命也搭进去。

为何要如此奋不顾身?他焚毁的记忆里有什么东西亮了一下,在看清之前归为余烬。总有种熟悉的感觉。自己是在哪里,也见过如此奋不顾身的人呢?

这些天来,目睹她一个一个地增添同伴,连凶暴的Alterego也成为可靠的助力。或许善也有善的好处,或许这正是自己这样的人也被接纳的原因吧。

“你是认真的吗?根据铃鹿御前的说法,那里是没有通道的地洞。”Alter此时没有反驳,口吻一往如前。“一旦掉下去,可就没法爬上来了哦?”

从进入SE.RA.PH到现在,立香从没有那么焦急过。刚才,魔神柱没有征兆地出现在自己身后。她差一点就像其他人一样,也成了这东西的养料。Meltryllith正是为了救她,奋不顾身地冲过来,才掉进了废弃场。

“不要再说那种蠢话了。救Alterego?”阿诺尔德不耐烦的声音传来。“掉进下层不是很好吗?省事多了!那可是最后必须处理的怪物啊!”

“铃鹿御前,该怎么样才能下去呢?”深吸一口气,她把最后的希望投向刚刚入队的狐狸巫女,希望她能理解自己的想法。

“那当然是直接下去啦。”铃鹿的目光指向黑色的Archer。“那边的黑手党,你带着绳子或是梯子之类的吗?”

“我这里有练仰卧起坐用的钢索。虽说能用魔力进行延长,但极限只能到5km。”佣兵言罢,投影出了一条钢索,又在上面加了挂钩。

“只能说勉强够吧。”铃鹿御前用力试了试钢索的结实程度,把它绑在自己的腰上。“那黑手党就留在这里负责放钢索,明白?”

“是让我负责拉人吧。你们下去?”佣兵询问道。

“御主和我下去。Lip……嗯,很遗憾不行!钢索会断的!”铃鹿说着,把钢索靠上一点的部分绑在立香的腰上。“笨猫,你也在这里待机。一眼就能看出你已经伤痕累累了吧?而且黑手党也需要护卫。”

于是,这对不要命的临时主从,就这么被慢慢放到了废弃场底部。

还真是够信任自己这种恶人的啊。卫宫Alter看着自己手里的钢索。在指缝间攥紧的冰冷金属,另一端就是藤丸立香的生命。

诚然,她对他的信任也有足够的理由。此时,自己身边还有玉藻猫和Lip这两个立场完全不一致的人,自己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,一定都会被她们第一时间阻止吧。

但是,这种信任也是善人的极限啊。她怀疑的矛头也绝不会指向其他看似立场相同之人,比如——那两个人类。

早在崔斯坦怀疑自己的那一刹那,他就完全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。正如他所说,杀害高文的不可能是身在教堂之外的Melt和Lip,不像是野兽性格的玉藻猫,自然也不大可能是崔斯坦自己。

那么,教堂里面,明明还有另两个不会让高文产生戒备心的人。

是太乐观了,还是太愚蠢了呢?

“我要回一趟教会,这里由你们搞定。你的金之爪很容易就能把她们拉上来吧?”他起身,不由分说,直接把钢索缚在Lip的前臂上。

“哎,等等,等一下啊,底特律的Archer先生!”虚弱的玉藻猫没能追上他的步伐。只能目送着恶之佣兵抽出武器,全速奔向教堂。

 

还未进教堂,他就听见里面吵吵嚷嚷的声音,看到满地翻倒的椅子和被乱扔发泄的通讯器具。

“怎么,这里乱七八糟的嘛。是打算转换一下心情来个大扫除吗?”他笑着问面前的两人,双手握紧了冰冷的武器。

“黑色的Archer!来得正好!你快给我去一趟管制室。”消沉的男人看到恶人的到来,仿佛看到了救世主一般。“管制室的隔壁有个小医务室,那边的医疗用品架子上,有写着B毒素8型的……”

他没能说完这句话。子弹应声穿透了他的前胸。这个一度主宰SE.RA.PH扭曲秩序的人,带着被世界背叛的表情死去了。

“抱歉啦,贝克曼。时间宝贵,想演说就去地狱里继续吧。”Alter嘲笑他的软弱,大踏步向剩下的女性靠近。

“哎……哎?哎哎哎哎哎!?”她发出了临死前的悲鸣。但是毫无用处,佣兵的枪口对准她的头部,扣动扳机。

这样一来,塞拉菲克斯职员就全部殉职了。阿尼姆斯菲亚的实验再也不会进行了。

黑色的佣兵转身向外走去。接下来,只需要破坏天体室。不需要追究那里究竟有什么、在做什么。

但是,他没能走出大门。

右手枪刃向后挥动,削断了伸向脚踝的黑色藤蔓。左手射出的子弹击中了向他靠近的另一条。

“对。你就是这样的人。当时也一样,为了结果而杀害了很多人吧?”不知以什么方式,响起了飘渺的声音。

第三条带着红色眼睛,行动更为迅捷。他跃过去,避开第四条,却撞进了第五条的攻击范围。

“唔……”他用被缠住的手撑着地面,想要用另一边的利刃直接割断手腕。然而肺部的空气被全数挤出,魔神柱的本体重重拍击了他的后背。

糟了。这样的话,立香那边……

不要去想!他用力调动脑内的漆黑,吞噬了下意识冒出的想法。看来,接下来唯有相信她……

“不可能,你是……!”他大喊出声,却没听到自己的声音。

“你已经忘记了吗?还是说,在成为英灵的时候被删除了吗?”不悲不喜的女声继续响起。“在某个国家崛起的新兴宗教,诸多国家的当权者、科学家都成了其信徒,被称为‘正确的救赎’。”

闻到了曼荼罗的香味,以及尝到——他怎么可能还尝得到——弥漫在自己嘴中的血腥味。是甜吗?有些苦涩。或许是咸腥粘腻,令人作呕。

“没有丝毫盈利目的,也没有任何政治主张,只是一群“一无所有”的人。”怜爱的菩萨发出轻轻的笑。“他们都是心灵受伤的悲伤之人,因特殊才能而与世间隔绝的孤独之人。那个组织没有任何邪恶理念。真的,一个坏人都没有。除了心血来潮创造了那个组织的女性教主以外哦?”

“是你!你这家伙是——!”他尽全力大喊,双枪向四周连发,试图用听觉捕捉传回的任何一点声音。记忆最深处几近遗忘的部分终于叫嚣着复苏。或者说,他从未遗忘过。

“对啊,是你杀的。”冷而芬芳,妖艳毒花一般的声音还在继续。“为了杀害教主,你杀了那座楼里所有的人。因为他们不希望我被杀害。为了不失去我,只能杀了你。”

成吨成吨的记忆,强行灌注进他的意识。圣母讲述逝去同伴的故事,如泣如诉。

他杀害的第一个信徒是绿色眼睛的约旦女人,刚从魔鬼般的童婚里逃出来,十九岁,即将迎向新生。

被邻国排挤的科学家,抱着必死的决心把自己和杀人魔一同封死在实验室中,打翻了培养致命病毒的器皿。而他焚毁整个实验室,从融化的钢铁中踏出,竟忘了自己孩提时代,一度也是火灾的受害者。

“而你,却将大家,大家都杀光了。就像践踏蚂蚁一样。到了这个时候,你才终于得以杀了我。杀了我——是吧?”

九死一生穿越交战区才得已在乐园团聚的夫妇。孩子在浴缸里嬉戏,有些疲惫的母亲逗弄着他,面容璀璨如星辰。随后黑色的恶魔踏来,大楼夷为平地,母亲的怀里是未能幸免的幼子。

而后,成百上千人,一次又一次。直至手中的枪管炽热成红色,又被刃上的鲜血冷却得更深。

“当然杀了。至少,杀害了那具躯体。”他努力调整心跳,积蓄下一次挣扎的力气。眼睛像长在脸上两个没有反应的洞。黑暗吞噬了他的四周,或许是血红。

“嗯。但是心灵却没有受到任何伤害。如果你的世界中有我,没错。一定会非常高兴,但又非常无聊地,从屋顶上跳下来吧?”菩萨像是看到冥顽的石头终于开悟,微笑起来。“你的所作所为,装作正义伙伴的样子纵然令人愉快——但你本身却是个滑稽而无趣的男人。”

魔神柱终于卷住了他的四肢,把他尽数吞噬。双刀还在尽力挥舞,却无济于事。

自己还在呼吸吗?他慢慢扩张着膈肌,却感受不到空气的流入。颅内一阵一阵冲击的疼痛,魔神柱大概绕紧了他的脖子。大脑已经很久没有血液流入,一如被绞死那时。

“这可不行,别乱挣扎啦。手脚会被轻易拧下来的哦?”圣母怜爱地哄劝罪人。“你想从我手中逃脱吗?无论做什么都无济于事哦。”

他终于听到了声音,是自己瘪下去的喉咙发出的最后摩擦,耳膜回收到的一丝声响彻底归为死寂。缺血的脑部和所有的感觉隔开,意识在没有输入之后,如同飘在虚无之中,孤身一人。

“‘杀害了无辜民众’这个事实,会令你心中始终存在罪恶感。不是吗?像你这样的人,就算没有遇到我这样的毒蛾,也迟早会落入地狱的。”脑内只余下自己,还有超度将死之人的救世主的声音。“只要是恶,无论是谁都无法原谅的心,也是无可救药之人的悔。钢铁之心不是人类该拥有的。至少——和被我在这里吞噬的Saber一样,涅槃融化吧。”

耳畔响起数百人的呼救,近千人的哀鸣。忽然接收到一丝光,刚获得的虚假味觉消失了。

“……啊,但是,在你那世界的我的疑惑也终于能解开了。”最后,听到了菩萨的自言自语。“像你这样的人为何不惜扭曲自身的信念,也决心要杀掉我——嗯。当然要杀。不能不杀。因为在那个世界,只有你一个人,意识到了变生之后的我的末路吧。”

全身最后一次爬满疼痛的感觉,归于虚无。英灵卫宫在此死去。

 

“比赛结束啦,太棒了!”BB的声音响彻整个SE.RA.PH空间。“但是但是,这次也不存在优胜者,因为还剩下3名,所以比赛不算数。结果:人类方败北,胜利者:魔神桀派。但是哦,我会提供特别措施大放送!那就是和BB一起作战啦!”

刚才,他们在废弃之腓的底部竟然又见到了BB。紫发AI一边说着“已经来不及让你们爬上去了”一边把他们往下扔了一层,竟然就是Melt掌管的腿部区域。对她使用心之钥,抄近道回到了教会。

“剩余从者3骑……是我和笨猫,以及长毛吧。”铃鹿御前清点着眼前的人数,表情似乎有些意外。“Melt和Lip除外,毕竟Alterego是不算数的。”

“那卫宫Alter他……?”立香也意识到了人数的不对,心里又紧绷了一分。钢索为何断了?Alter为何会在这个时候忽然擅自行动?

“应该已经不在SE.RA.PH了吧。”不知为何,说着不在乎人类的Meltryllith,竟也有些唏嘘。“真蠢,过于冲动就会是这样的结果。”

立香默默抿紧下唇,尽量让自己接受这一事实。不知为何,她一点都不想怪罪他。心里竟然感到失去和后悔。

有无数次,她见到过从者消散。虽然英灵死去只不过是回归座上,但是,在这里失去的,是迦勒底召唤的卫宫Alter。这就意味着,或许再也见不到了。

如果先前能更勇敢,问一问他的事情,那该多好。

 

“说到底啊,连死亡都对死人无可奈何,你又能怎样呢?”

手腕装置中,已有半数髓液注入他的躯体。男人强行把肩膀扭转,肩胛断裂,右手臂软软地脱垂下来,左手臂被扯脱臼。髓液提供的魔力勉强把关节拼凑回去,检查一下双侧的食指,还能开枪。

“我已经是个死人了,所以,即使四肢被拧下来,也没有关系。”他迅速向身后开枪,脱离了魔神柱的控制范围,终于得以走出教堂。

和行尸走肉也什么区别了,全身死掉一半的末梢神经无法向意识传递什么,只有用视觉确认,才知道脚踏在地上。

记忆和自我全数溶化。太好了,现在我彻底一无所有,你又能从我这里剥离什么呢。

那么,你刚才想到的立香是谁啊?御主吗?他感觉祈荒想要查阅他心里的感情,嗅到了坏掉的机器中唯一熠熠生辉的羁绊。但是啊,真够费力的呢,他嘲讽对方。现在我连御主是谁都记不清了。

“轮到我了。”唇边划过不清晰的话语,舌部与下颚松脱,无法闭合。“毕竟,我与你‘连在一起’了。”

“啊呀,真下流。”祈荒嗔怪地笑骂,面颊也浮上几分绝美的红晕。“虽然无趣得可怕,竟然也是个如此直接的男人呢。啊,啊呀呀,啊——!”

Alter麻木的嘴角还是勾起了笑意。天体室,他在“记忆”里搜索着。嗯,天体室原来在下腹的位置啊,在那里一次次地使用魔神柱留下来的实验器具,而且经由这条通道就能到达……

“不要,不要不要,快停下了啦!!”祈荒刺激地叫喊。“这也太粗暴啦,随便去读女孩子的想法,还要随便去那种地方啊!这让我该如何自处啦?”

“哦?被反将一军?你都读了我的,我反过来读你的也是一样的吧。”脑海中,他对祈荒这么说。“这时候反倒抱怨不公平了?”

“那么,谜底揭晓。天体室里面究竟有什么呢?”

——答案是,和迦勒底管制室一样的构造。128个装置里的,全是早已死去的御主们。

“啊哈哈,啊哈哈哈哈哈,我忽然想起,反正早就不需要他们啦。”祈荒露出纯洁而欣喜的神情。“再过不多久,连SE.RA.PH这种笨重的身体也可以舍弃,在此之前,请一切随喜吧?我会多陪你一会,直到下地狱之前都陪着你哦?

他没有理会祈荒的话语。一发子弹击中控制室的变电器,在一阵剧烈的爆炸之后,整个天体室暗下来一半。双刃并作长武器,砸向监视着所有框体的中控台。一下,两下,按键和屏幕迸发出最后的火花,在半明半暗中,有如惊雷。

“对哦,我忘记告诉你了呢,呵呵呵呵。”祈荒笑着,轻轻摇了摇头。“这里所有的框体都有备用电源,切掉总线也无济于事。请你像过去一样,一个一个地把他们杀掉吧。”

没有丝毫犹豫,他走向最近的框体。框体是全封闭的,里面是不确定的小世界。

双刃握在手中,一刀斩碎了控制维生设备的仪器。蜂鸣的警报接踵而至,明暗闪烁的红灯映得此处宛如地狱。

“这个御主啊,还是个孩子呢,你看。”祈荒对着近乎修罗的男人说。“你看到了吗?对哦,这是他的记忆呢。长大了要锄强扶弱,呵呵呵。跟你可真像呢。”

“他的祖母还在那座老木屋,等着孙子回去一起吃炖菜。最害怕的事情?害怕死掉呢。”菩萨满怀怜悯之心,把从男孩那里探到的记忆输送到罪人的脑海里。“但你把他杀了,干脆利落地那么一下,就把他杀死了。”

没有知觉的右手拉开框体。眼里的景象从男孩笑着的样子,切换成了掉出的那具干尸。

“安息吧。”他的喉咙里冒出浑浊的音调,挪向下一个框体。

“这是个很厉害的产科医生,她的这双手拯救了十数人,接过的新生命更多。再看看你的手,上面全都是死人的血迹。”祈荒在他耳边轻声细语。“这样一个救死扶伤的人,就要被你杀死了呢。”

他还是没有说话。长刀直接刺穿框体,气体喷涌出来。看到的是长刀刺入医生的身体,手术台上的患者敞着切口,原地等待死亡。

“你看啊,作为一个普通的魔术师,这个人昨天还在为‘上司平庸但出身名门,处处被打压’而不甘。”下一个框体,未曾断绝的魔性声音。“你也是个平庸的魔术师啊。你就不愿意,就不愿意让我济度他吗?”

没有名字的男人不语,他的舌头也开始僵硬了。他砍断了框体的总线,指示灯顽强地闪了最后一下,熄灭了。

“你看你看,这边,是个漂亮的小姑娘呢,跟你的御主同岁。”祈荒变得极其愉悦,按捺不住地引他到下一个框体。“哎呀,你看,她们的眼睛长得真像。来这里之前还在憧憬着魔术师的生活哦,既然这里是迦勒底的分部,你的御主要是没去那里,会不会就在这里,被你杀掉呢?呵呵呵呵?”

“倒是你那个御主挺让人开心的。她叫藤丸立香,想起来了吗?”女人自顾自地继续说。“和那么多优秀的从者都有交情,简直就是圣人的风度呢!只要这SE.RA.PH还有御主,我就能召集从者。啊,想一想能用她,召唤出复数最优秀的从者们,我现在就有些按捺不住了呢!”

“不。我会杀死她。”男人干脆利落地吐出音节。“你完全知道我的想法,对吧?”

 

——为什么会那么惊讶?

从者之中有个人类,那就是御主吧。看到他时,她下意识捂住了嘴。

啊,也对。现在自己的样子大概非常恐怖吧。损坏却仍在活动的关节,溅满双手的血,还有密密麻麻爬满了全身的金色裂纹。真是可笑,灵魂之中腐烂的样子终于现出来了。

藤丸立香,他默念着从祈荒那里得到的名字。他想起简陋的工房,想起器械探查灵基的感觉,想起破败城市拂过脸颊的夜风。

但是,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了。

“都结束了。我已经破坏了筐体的电源。这样一来,‘是活着还是死亡’都不明确的御主们,也彻底死亡,不会再召唤从者了。”他用全然叙述的语调,向质问他的狐狸女孩解释。“而且你也去死吧,藤丸立香。”

他说出这句话时,人类御主瞬间进入了战斗姿态,他能感受到忽然激增的魔力,流向拿着竖琴的Archer从者。反应如此迅速,为何她的表情却……那是悲伤吗?

“seraph不需要御主。知道这天体室存在的人,没有例外,一个活口都不能留,不能让这种事再次发生。”他也摆出了战斗的架势,仅仅盘踞在思维里的漆黑现在出现在身体上。“抹除所有恶的痕迹。消灭后续悲剧的可能性。我就是因此而生的。为此,为此——”

“为此践踏了众多生命。所以这次也不容有例外。”不悲不喜的声音响彻整个天体室,从面前几人的表情来看,他们也听到了。“请便吧,无铭的执行者。请尽情完成你最后的职责。”

 

终于,被打倒了。

漆黑从他身上散去,破损的躯体跌落在薄薄的积水里。即使是行尸走肉,也终于死去。

“虽然关系不算好,但他应该是迦勒底的从者吧?”毫发无损的玛布尔从黑暗中走出。“毫不留情地杀害他未免太过分了吧?你的性格给人的印象大不相同呢,藤丸立香。”

她现身了。魔物以胜利者的姿态,堂而皇之地出现,想要最后玩弄一次手中的蝼蚁。

菩萨那双彻悟的眼睛不再望向死人,恐怕不必担心被窥视了。意识渐渐模糊,但漆黑比它消退得稍快一些。于是,方才刻意掩盖的记忆全数浮现。在罪人生命的尽头,他看见了光。

工房里聚精会神的藤丸立香,修复灵基时小心翼翼的藤丸立香,还有新宿的夜风里,表情坚定的藤丸立香。

——啊,原来我的Master,是这样的一个人啊。

散开的瞳孔捕捉到一行人的身影,祈荒轻易地把四骑从者灭杀。但是,就在立香被手掌触碰的前一秒,她凭空消失了。

而这还远未结束。最后一半髓液注入了死者的躯壳,刚停滞的脑部强行恢复思考,等待最后一击的时机降临。

像是只过了几秒,立香又出现在原地,身边多出了超凡脱俗、有着银之足的舞女。

“我理解你哑口无言的心情。但这就是杀生院祈荒。”Meltryllith极其镇静,毫无惧色地嘲讽着强词夺理的圣母。“将本来甚至能成为救世主的资质,充足的慈爱、治愈心灵的话语、看似美丽的真心,全部只为了自己而使用。祈荒。你说你爱人类,还说想拯救他们。但是——在你的世界里,人类只有你自己。所以你比任何人都爱人类,为此不惜利用其他所有生命。对你来说,其他人类,不过是拥有人类外形的道具罢了!”

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,但是,人类何尝不是蝼蚁一般的存在呢。将我认定为邪恶的,只是极为少数,但是,偏偏就是这种人——”魔性菩萨的玉指眷顾了一下他所在的方向。“最后会像那样,被认定为是背离人类社会的罪人。即使是牺牲一切处决我这种邪恶的人,人类都会因为‘对自己没有好处’就排斥他们。你难道认为那种野兽是人类?这么说来,无铭的英雄们未免太不值了吧。”

死去的手腕忽然一阵颤动,牙关也咬紧。不知不觉之中,他竟然攥紧了拳头。

人类会被蒙蔽,会被引诱而犯下罪行。即使身为恶人的自己,许多年前也曾经是其中之一。

但是,即便容易被愚弄,也不意味着人类是野兽。即便是蝼蚁,也不可以被你当作道具使用。

好好看看你面前的这个女孩吧,他抱定了胜利的决心。正是这样的人类,会成为你这样的兽的末日。

没有更多的言语,女孩带着四骑上前,迈出的步伐坚定如水,像她的内心。流体的Meltryllith浮动在她身旁,刀刃闪闪发光。在这个满是莲花的心相之中,他们站在兽的掌心却毫无惧色。被BB束缚之后,垂死挣扎反倒是魔性菩萨自己了。

Lip的巨爪先发制人,强大的威压固定住了周围的空间。即使是掌中蝼蚁,依然无法吹走,不可捏碎。重力圈集中在Beast的手部,高高跃起的莉莉丝每次都会被无形的力量拖回掌心。但是,就在这力量不足的跳跃中,竟有个普通的人类牵起她的双臂,共舞这终幕的一曲。

立香的身姿远没有跳舞那么优雅,她用礼装勉强保持着漂浮的状态,屈起膝盖给Meltryllith的刀尖让路。集束的魔力全数传向舞女的双腿,她的表情越发喜悦,奇迹般地越跳越高。

终于,耀眼的银之足旋转起来,先是突刺向Beast的眼睛。菩萨发出愉快的笑声,另一只手结出法印,向自己面前挡去。

但是,留在手部的Lip此时马力全开,竟生生将Beast的手心捏碎了。重力忽然锐减,舞女改变了步伐。她以Beast伸过来的手为跳台,轻捷地跳起几个大步,直逼Beast的胸膛。刀锋深深扎入心口上方,划出的弧线顶部触及了害兽的心脏。

“啊,啊啊啊——”被重重一击之后,祈荒终于发现自己即将失败,发出大喊。“居然能造成这样的伤害!这是,何等,粗暴的——”

Beast开始败退了。银之足在她巨大的身躯上游走,刀尖捉摸不定,从太阳穴、颈上的动脉,到肋骨边缘薄弱的位置,每次出现,都能对要害发动致命的一击。

“呵呵——呵呵呵——我对你们居然能将我逼入这个境地表示称赞。恭喜,藤丸立香大人,您才是毋庸置疑的圣杯战争胜利者。”Beast忽然发出顿悟的笑声。“所以,还请回吧,你们得以从SE.RA.PH中解放出去了。”

“SE.RA.PH的重力圈变弱了!大家,快抓住我的手臂……!”Lip向两侧伸出手,重量极大的她,此时竟是这里唯一的锚点。

“快离开她,御主,还有Meltryllis!”崔斯坦停下手中的弦,向远处的两人大喊。“Beast的周围穿透了!”

 “接下来,就在那里慢慢欣赏吧。欣赏我这个女人,将如何得到一切。呵呵。呵呵呵。啊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祈荒肆无忌惮地笑着,除去迷惑众生的心相和SE.RA.PH这个外壳之后,她回归到原本的躯壳里。但是,她的身体正随着SE.RA.PH加速下沉,海沟的尽头就是地幔,她就要和星球融为一体了。

Alter没有动。他的身体也飘了起来,却没有像崔斯坦他们那样留在原地。战死的从者尸体被祈荒认为是属于SE.RA.PH的一部分,只等魔力耗尽,把灵基吸收了作为养分。

而他残破的身体却远未到消失的状态。在补充进髓液之后,大概还能撑一段时间,虽然大体上是有去无回了。

“你在笑吗,Melt?”耳膜接收到了些许的声音。是像淑女一样害羞的Alterego在问她的同伴。

“对。没想到我居然还能看到光之海。以及,一切都如此快乐的那些日子。极为光辉闪耀。”刚结束一曲的舞蹈者露出骄傲欣喜的表情,仿佛在回忆了不起的东西。“所以,为此,我必须再跳一次。一想到这将是自己的告别演出,就感到无比骄傲。”

金之爪不再发问,银之足弯下身躯,装填到Lip的巨爪上。两人配合出最后的节奏。

“用你作为投射器,将我这支胜利之枪——”

 

崔斯坦在叹息。骑士目睹御主把所有令咒的魔力都交给Melt,而后带着信任而坚定的神情被BB回收了。

只是Meltryllith……到了最后的最后,他依旧无法拯救这位笑容如伊索德一样的娇花吗?

正在这时,忽然有什么拍了他的肩膀。迅速搭上弓弦,回头看到的竟然是一具破破烂烂的尸体。

“去救……Ry…llyth。”尸体的舌尖尽力吐出这个词,平伸着的胳膊递给他钩索的一头。崔斯坦目送着另一位Archer被引力束缚,随着SE.RA.PH沉入无光的海底。

就在此时——

撕裂了时间,空间。光柱绚丽到世界在此收缩成一点,无法用言语形容。

Virgin Laser,从城门射向庭院的雅典娜之枪。帕拉迪昂向海底射出,划着所有星辰集合而成的光轨,准备无误地,穿透了祈荒毫无防御的人类身躯。

“杀生院——!”Meltryllith大喊着,枪尖深深穿刺了对方的身体,在盛怒之下竟没有松开或抽回。“怎么能……放跑你啊——!”

她颀长而柔软的身躯,此时竟没有比身旁飘落的那具尸体完整多少。手臂早已碎裂,其他部分也有毁坏脱落的痕迹。即使是流水的形态,此时也磨损得差不多了。

再看祈荒,就算体内布满魔神柱,被洞穿的此时也是苟延残喘了。她海藻般飘在水中的长发忽然一齐卷向Ryllith。

“确实,这个SE.RA.PH的身体已经支撑不住了,再这样下去,会在抵达地球内核前消散。但是,你想啊?我的眼前,还有个不错的容器吧?”她带着恶人得志的神秘笑容,就要把Ryllith拉到自己身边。“你的身体就由我收下吧。然后再回收Passionlip,以及BB的资源。照这样下去,等藤丸立香消失之后,再也没人把真相告诉迦勒底。我只要隐藏自己,静待机会即可。下次一定要顺利——”

“不。没有下次了。这裂隙就是你的墓地,Beast III。”

呼啸而出的子弹,足以穿透流水,击碎了化为魔神柱的头发。缠绕Meltryllith双足的束缚粉碎了。

“你……还能动吗?”Meltryllith睁大了双眼,意识到手里拿着单程车票的,并不止她一个。

“你这该死的……不,明明早已是尸体了,你是个多么,多么无趣的男人啊。”祈荒咬牙切齿,在绝望中不甘地怒骂。

“事到如今不必多言了吧,没有比恶人之死更精彩的戏码了。你就继续走向你应有的末路吧。”再也不需要节省力气了,他一边嘲讽着,向Meltryllith游过去。身体逐渐分离崩析,但是心灵此时感受到了久违的畅快。

“不会吧,等下,等一下啦!”Melt惊觉到腰上冰凉的钢铁,男人正把手里的钩索仔细绑在她的腰上。他全身的裂纹里,都点亮着消散灵子的亮光,在幽深的海底,像是正在被融金塑造的雕像一样。

“就是这样。天鹅会像这样飞走。”他转身,直视着Beast的双眼,带着最后的嗤笑向她致意。“而你这巨大的身躯,根本无法展翅高飞,只会像钢铁一样下沉。”

灵基终于逸散,意识也总算得以休息。这是此次现界的最后一刹那了吧,温暖,平静,令人想要哭泣。

——藤丸立香。

真好啊,一点都不后悔认识了她。

恶人闭上眼睛,准备重新投入永恒的轮回。


备注:将在下一章里大致讲一下钢索断裂和黑茶想要鲨立香的始末。

这一章的下一章之前写过一个Bad End,想看BE的诸位旦那,请移步刀片https://loralupin.lofter.com/post/1cc78ced_1c6f5bb5a

  22 8
评论(8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圆禁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