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圆禁忌

一事无成,文画双废,命比纸薄

 

【黑茶x立香】苦甜 第九章 命运的缚锁

熟悉的蓝色光线照到脸上时,她才察觉到自己站在管制室里。

我是……刚从框体里出来吗?立香竟有那么一瞬间错愕了。再看一眼面前的框体,猛然发现显示窗也是淡蓝的底色,上面懒懒浮动着迦勒底的图标。

——框体在待机。也就是说,没有使用过。

顶着轻微的睡眠不足带来的恶心头疼,立香一下子吓醒了。

管制室显然迎来了一个普通的上午,示巴一切正常,只有零散的几个工作人员在走动和交谈。于是她小心地踩着框体区域的一汪浅水,努力不发出任何声音。

精力几近透支,所幸魔力状况还算可以。她尽力抬头走路,不想让任何人察觉她的异样。

“啊,立香,有什么事吗?”走到监控台附近时,天才如无数个普通的早晨那样,和她打了轻松的招呼。

“达芬奇女士……?”她禁不住想要冲过去抱住对方。在SE.RA.PH中度过的这些时间,跟迦勒底完全断了通讯。想来上次见到她,在自己的感受里是足足十数天前的事情了。“发生什么事了?SE.RA.PH怎么样了?” 

“SERAPH?你是在说Seraphix吧。油田基地早在今年年初就解散了啊?”蒙娜丽莎依旧浅笑着。“立香是怎么了?没有睡好吗?”

轰。她听到运作迟缓的大脑里,有什么忽然炸开了。还好,随意地吐出这句话后,天才心不在焉地走开了。

深呼吸,深呼吸。她对自己默念。

——那么也就意味着,她在SE.RA.PH中失去的英灵……

腿脚不自觉地快步迈开,径直奔向一旁、负责监测英灵状态的终端机。

“请帮我查一下两个英灵的状态。”她几乎是压抑着颤抖说出这句话。“123号英灵,还有……157号。”

“好的,稍等一下,藤丸。”今天坐在位置上值班的是迪尔玛,这位胖胖的拉丁女人转头,看见来者,露出了笑容。

“123号?是高文啊。那个帅气的骑士吧,我今早还在食堂看到他了。” 迪尔玛显然没察觉到她的不对劲。“灵基反应正常,目前在迦勒底。藤丸在找他?需要帮你传呼一下吗?”

呼。立香松了口气,紧接着心又揪了起来。“那么……”她尽力不去想那些在海底四散的光芒,以及脱离海底时再也忍不住的眼泪。“157号……呢?”

“157号是谁啊……哦,那个用双枪的反转?的确很少见到他。”迪尔玛熟练地敲着键盘,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“嗯,157号……卫宫,灵基反应轻微不稳定。不过这里的备注说了,不超过百分之十五都可忽视。现在的位置……他在模拟装置里。”

“其实一开始,我们都觉得很奇怪,他居然是那个帅气厨师的反转哎,这要说出去谁会相信……哎,藤丸,你要去哪里?”

“我去找他。”她头也不回。“有事情要和他说。”

然而,她的去路忽然被一袭黑外套挡住了。抬头一看,是一脸恶作剧模样的紫发AI。

“前·辈?玩得还开心吗?”小恶魔露出极其璀璨的笑容。“居然一到迦勒底,就去找恶人无铭先生叙旧,完全把尾随其后的后辈忽略掉了!前辈这个样子会被加倍惩罚的~哦?”

“有什么事吗?BB?”立香不禁扶额。

“前辈真是粗心得像猴子一样!” BB纯良无害地向着立香点头“把好几个从者丢在SE.RA.PH,任由他们被监禁!这样的Master最棒了!”

“哎?丢在SE.RA.PH……?”立香忽然明白了。“懂了,是最早跟去的Saber,Archer和Caster。我还想问你呢,为什么换人了?”

“以前辈这个愚蠢的人类脑袋,不明白也是正常的啦!”BB自顾自地说。“说来话长,而且前辈一定想把他们救回来吧?赶紧变成BB的小狗,去清除剩下的关卡了啦!”

 

果然,自己经历的事情是所谓的“二周目”。而在一周目里,和Ryllith经历的那些事情、被祈荒杀灭的事实……因为是不属于自己的记忆,所以完全没有印象。她能明白SE.RA.PH里的Ryllith最后不愿见她一面的原因。

在祈荒消灭之后,BB作为胜利者获得了月之圣杯。这个嘴上总说着要毁灭人类的AI,用mooncell实现的唯一一件事,竟是灵子编纂了过去的事项,把海洋油田seraphix提前解散了。同时,数据恢复了迦勒底的从者。

“前辈就放心吧,BB这种作弊AI,会把一切处理得非常完美!……不过,人类自我毁灭的事情就让他们咎由自取吧。”紫发少女轻描淡写地说。

还好,接下来的灵子转移比立香想象的要顺利。SE.RA.PH的形态竟然被替换成了BB自身的样子……还是不要点破为妙,她有点发怵地想着。

打败BB-GO,回收剩下的资源。他们终于见到了被废弃处置的三位英灵。

“主人不需要解释哦,玉藻虽然在此处,但是耳朵和心一直都在捕捉主人的英姿!”玉藻前还是一如既往贤妻巫女的样子,看上去并无大碍。

“玉藻的形容太繁杂了啦,唔姆,其实就是BB-GO把Master那边的数据记录传输给我们了。”即使刚结束Sentinel状态,尼禄殿下的精神状态还是那么闪耀。

“不过,不知为何总觉得自己表现得挺不错的。”玉藻随性地回答着。“无铭先生也有这种感觉吧?黑皮Archer的画面占有率还挺高的吧?”

面前一向温和的红色Archer忽然沉默了,他的表情有些微妙。 或许是害怕红色骑士说出半句否定的话,立香有些急忙地解释。

“卫宫前辈,您应该也看到了吧?Alter他……一直很活跃,也很可靠。要不是他,我们已经被祈荒消灭了。”

立香想起,Alter为了回避另一个“自己”,一次都没去过食堂吃饭。想起偶然说起卫宫,却听到黑色的佣兵发出一阵大笑,笑得她甚至有些心痛。“看到没有腐坏的自己是一件令人何等不愉快的事啊。不过以对方看来,我一定是个可怕到让人想杀掉的存在吧。”他当时这么说。

 “抱歉,我完全没有印象!”果不其然,红色的卫宫露出了一脸不爽至极的表情,却不是她担忧的那样。“哼,知道什么叫廉耻吗,那可是双枪啊,该死的——”谴责抢尽风头的黑色恶人。 “那玩意儿任谁用肯定都会帅啊……!该死的,我也好想用啊!” 

看着前辈一反常态、骂骂咧咧的样子,立香不知怎的长舒了一口气。卫宫对于所谓“腐坏的自己”,根本不是Alter所想的憎恶态度。

自从Alter自愿作为教具、却不幸碎裂的那次再临后,她的心里永远有了一小片散不掉的阴云。仔细想想,恐怕当时就察觉到了,这个人身上有些地方不大对劲。

而现在,经历了那么多苦战、尤其是目睹他在海沟里无比耀眼的一击之后,她完全确认了这件事情。

——Alter的生存与战斗方式,无时无刻不以效率为先。然而,在目的之外,即使只有那么一点、那么微不足道的一点点可能,他都会向他人伸出援手。哪怕是九死一生,哪怕是毁灭自己,他都在所不辞。

这恐怕就是他与红色骑士的共同点。不是在外在或思考方式上,而是在几乎深不可见的内核里。

那么,等会回到迦勒底,一定要把谢意传达给Alter,哪怕被他嘲笑都没关系。

 

“前辈,前辈?!”

刚回到迦勒底的走廊里,背后就传来了玛修的声音。她急切地追过来,眼睛瞪大,嘴角也微微往下撇着。

“前辈刚才去了哪里……?达芬奇正在找你。”玛修双手攥住立香的肩膀,仿佛只是为了确认她没事一样。

“……原来发生了那么大的事吗,抱歉。“玛修的声音渐渐柔和变小。”……我都不知道。”

“怎么了,玛修,你在说什么?”立香被这态度搞得一愣一愣的。

少女忽然意识到用力抓着的姿态有些失礼,放下双手,却还是紧张得互相交握。“我们……达芬奇还有信息部的人,刚刚在前辈的终端里读到了回传数据。原来前辈独自一人,经历了特异点,还是魔神柱级别的事项……”

“等等……已经传上去了?”立香这才想起,自己的终端大概忠实地把经历记录了下来。“达芬奇找我,就是因为这件事吗?”

“还有一件。”玛修的情绪终于稳定了点。“他们刚才把Alter的卫宫先生带去调查了。在回传数据里,有他试图杀害您的记录……哎,前辈,别跑,先别急啊!”

 

圆形的会议桌几乎坐了满满一圈,所有人的视线投在大屏幕上。立香反复地切换着几段记录,来回翻找。最终沉默地停住了。

“所以事实已经很清楚了啊?”降灵管理部的主任不耐烦地发话。“即使是英灵也不过就是强一点的使魔。这个使魔已经失控攻击你了。没有什么辩驳的余地吧?”

“更何况,前面的记录还有一段,是这个从者割断钢索并把你丢弃在废弃场的事情。这跟谋杀是一样的性质。” 安全科的老爷子补充着。他早年也是个雇佣兵,有种共通的气质让立香想起Alter。

“我要求直接跟Archer谈这件事情。”立香极其认真地表明态度。“至少给他一个机会,说明当时的情况。

“不行,唯独让你们见面是不可能的。”法政处的领事回答道。“这是违反规定的事情。受审查的英灵需要被严格控制在限制区域内,还要时刻有人驻守。”

“因为,你们看到的这份记录,漏了一些关键的东西。Archer他救了我们。要不是他,Ryllith不会生还,甚至连我都不一定能坐在这里。”立香继续坚持着。“在决议没出来之前,恳请各位,不要按有罪来对待他。”

“对英灵这样强大的东西,疑罪从无是很必要的,更别提对方还是反英灵。现在把信息封锁在内部,已经是我们能做出的最大让步了。”联络部的负责人推了推眼镜,用她冷峻的声音向立香说。“倘若向上属机构知道了,他们一定会赶在我们之前处置的。”

“请大家想一想,我作为‘被杀害的对象’,为何要为杀害我的人开脱呢?一定是因为事情的真相不是表面上那样。” 立香努力克制音量,声音却还是微微颤抖。“Archer最后在海沟里击杀了Beast III,而且阻止了她借助Alterego复活。没记录在影像里,是因为我当时已经被BB回收了。”

“但我们这边的证据足够充分。”迦勒底的所长,达·芬奇,带着一贯的镇定发话。“所以立香,如果想要推翻这边的结论,那就赶快去找到合适的证据。不过请放心,事情调查清楚之前,不会随意作出销毁英灵的决定的。”

 

英灵可以睡眠,也会做梦。睡眠更接近于某种待机状态,而梦境更接近于被固定于英灵座时。既非生者亦非死者,只能不甚清晰地回忆过往。如亡灵般嘲笑那些未曾弥补、再也无法改变的遗憾。

待机、醒来,在黑暗里坐着,如梦中一般游离思维消磨时间,然后不知何时继续沉沉睡去。

脖颈上和双手上,都装了魔力抑制器,这是为了把无用的英灵强制实体化、令其无法发挥任何效力的保险装置。

原本,魔力的输入会让破损与修复达成微妙的平衡。然而失去迦勒底魔力供给的现在,每一分每一秒过去,损坏只会越发糟糕。

他完全不必这么沉睡着,尽量节省体力来苟延残喘。反正等待他的是销毁的命运,只要加速耗尽这灵基里的魔力,这副躯壳就会因为破碎而消散。

然后迦勒底肯定会戒严清查,会认为这个反英灵用了什么方法逃脱——大概会引发一场混乱。内部斗争,人事变动,血雨腥风什么的。人类露出真面目,现出丑恶的爪牙互相争斗。他完全不需要管这种事情,反正到时候也只是回归座上。

但是,倘若现在真的消散了,一定会给藤丸立香惹上麻烦。毕竟自己是个从者,不应该给御主造成不便。至少,身心健全地撑到销毁的时候吧。

所幸,审判和处刑对他来说,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

梦境又上来了,魔力不足带来的困意袭击双眼。身体的知觉逐渐迟钝,在接近睡眠的半梦半醒中,手心感受到了触碰。

是想起那天的感觉了吧。那个笨拙的御主,在用他的手掌当聚焦装置之后,紧张得一把握住。是同情心泛滥吗?竟然担心一个坏了的东西。

温暖传来。这种身体接触对他来说,生疏而且奇怪,不过不算讨厌。睡前的幻觉太过真实,真可笑,自己是在期待什么吗?

但是,手臂的刺痛让他猛然脱离梦境。在黑暗中捏住了一只纤细的手。

“先别动。”耳语一般的声音。真实的魔力,正沿着原本就枯萎的魔术回路传输进来。

“是你吗?……Master。”他想要抽回手,却被对方用双手紧紧握住。“……时间到了吧。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?”

“前辈受苦了。”声音里的坚毅让他仿佛能看到表情。“我不是来销毁你的,而且,我绝对不会让那种事情发生。”

她继续输入魔力。坏损又一次被抑制,几近枯干的灵基此时,竟有些渴求这种温暖。

“适可而止吧,Master。”力量稍微复原,他终于抽回了自己的手。

女孩像是沉默了几秒。接着,白光刺痛在暗室里待了很久的双眼。立香直接把房间的灯打开了。

“好吧,那就说正事。”她的目光在房间里游了一圈,发现这个地方除了Alter坐着的铁床外,连个空余的座位都没有。于是她站到他跟前,有些娇小的女孩居高临下。“我有些事要问你。”

“是想问我,在SE.RA.PH的时候,为什么要背叛你吧?”他起身坐直,环抱双臂。“我还以为Master已经对我的行事方式足够了解了。对,我就是这样的人,为了达成目的,一切都是可以用来交换的筹码。那些人对我的评价一点都没有错。“

“我不是在评价你的行事方式。”立香平静地说。“我只是想知道,你离开之后,究竟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“很简单,去完成我的工作。你的那些骑士没有注意到吧?在教堂的那个‘人类’才是所有事情的……算了。你已经知道了。”

“所以,你独自一人和Beast发生了冲突?”立香不自觉咬紧下唇。“……所以那时候,你是真的被杀死了啊……“

“是的,我失算了。谁都没有想到,SE.RA.PH的问题不单单是魔神柱导致的。”面前的男人苦笑一声。“而且,那个Beast和我,还算有点渊源。这可真是命运使然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那么在天体室的时候,你是故意被我们打倒的吧?找机会给她最后一击?”立香微微振作精神。

她还能记起故作姿态的圣母那洋洋得意的声音。“将我认定为邪恶的,只是极为少数,但是,偏偏就是这种人,最后会像那样,被认定为是背离人类社会的罪人。”虽然不知道Alter和她之间,具体发生过什么往事。但是,一定要找到办法,让他不要再经历牺牲一切却被世人唾弃的事了。

“不对,Master。当时,我是真的想要杀了你。”漆黑的英灵没有察觉她内心的苦涩。“或者说,我把你的生命视为可以舍弃的东西。在那个时候,你是活着还是死去,都不再影响最终的结果了。”

“我的目的,只有Beast的灭杀。如果你活下来,或许会变成打倒她的因素,也有可能只是召唤从者的道具,下场和天体室的其他人一样。”恶人叠起指尖,放在膝上,沉重的镣铐阻碍了双手的合拢。“而即使你被杀死,早就死了的我也能留到最后。要考虑的问题,无非是三骑从者的消失。但是,他们的力量根本不足以抗衡Beast,想要取胜,需要把Alterego这个因素考虑进去。”

“同时也要有‘意料之外的’因素,那就是我。中途无论哪个环节里我被打倒,都可以像这次一样,发动最后一击。即使不能这样,假意顺从那个女人再杀了她也可以。”他缓缓道来,一字一句承认自己的罪行。“只不过,事情最终是皆大欢喜的结局。这是因为你是极其优秀的御主,能在一开始就把我打倒。“

“不对。”立香用沉稳的语气否决他。“你的目的是灭杀Beast,不是杀掉我。这两者在本质上是不一样的。”

面前的男人却忽然呵呵两声,从鼻中发出轻笑。随即他大笑起来,声音爽朗而透彻。但是不知为什么无比刺耳,像是把她的心当锣敲响,一下一下的钝痛。

 “我已经说过了,适可而止吧。不管你是出于怜悯心还是想弥补什么,都没有任何用处。”黑色的佣兵用带着笑的尾音回答,声音开始变得极冷。“而且,天真也要有个限度。竟然单独来见不久之前还想杀死你的英灵?拯救人理的御主竟然是这么幼稚的人。”

“但是我必须这么做,说到底,你救了我们所有人。”立香在心底叹了口气。她对Alter的反应也算有所预料,对这个人,还是尽量避免分歧为好。“而且,你是可靠的战力,把你销毁对我一点好处也没有。我会为你辩护的,请前辈到时候不要否认或者反驳。”

“哼。”佣兵小小地抱怨一声,但也算安静下来了。他重新交叠双臂,低头半闭了眼睛。“还有什么事吗,Master?”

“还有一件。”她冷静地说。“为什么要切断钢索?”

“因为当时我接受了BB的提案。早在想要杀害你之前,就已经背叛你了。”他察觉到女孩藏在目光里的锐利,就像是某种锋刃一般。 “提案是让我杀掉SE.RA.PH的所有人类,再把你控制住。报酬是告诉我油田基地的真相,因此我无法拒绝。”

“本来,我只是在等待时机。不过把你们放到废弃场之后,她传话说这是最好的时机。切断钢索也是她的提议,但的确是我干的。”黑色的恶人毫不遮掩地说。

“我知道了。事情的全部经过,我已经清楚了。“思考了片刻,立香像是终于找到解法,点了点头。“我会替你把整件事解释清楚。而且我的评价是,前辈真是了不起的人。”

“对了。”她突然想起来之前的事。“你救了我和Meltryllith。谢谢你,卫宫前辈。”

犹豫了一下,立香还是把“再给他提供点魔力吧”的想法吞了回去。像来的时候一样,刷了带作弊权限的ID卡,走出监禁室。

 

“所以,藤丸小姐,请开始你的辩护。”

法政处全员到齐,黑压压地坐满了前排。大型会议室是个巨大的扇形,座位一层一层排列成阶梯。在扇形的尖端,一侧坐着迦勒底的临时审议团,另一边则是BB、Meltryllith、Passionlip和藤丸立香。

“各位女士、先生,我将从证物、证词和逻辑关系三个方面来说明当时的真实情况。来自五位相关英灵的证言已经提交,想必大家手里已经有了。”立香站起来,声音平稳。在她身后的角落,被关押的作恶者一言不发地站在密闭装置里。“争议点主要集中在两点。第一点是,157号英灵在seraphix天体室里是否试图杀害御主。第二点是,在御主被放到具有危险性的废弃场后,钢索被切断是否构成谋杀。”

她调出记录,大屏幕上播放这两段影像。

“但是,作为补充说明,我有必要先给各位观看166号英灵提供的记录。各位审议者可以保留对影像真实性的判断,稍后还会从其他方面说明。”

“第一段记录,是对BB和其他终端的数据还原。有关157号英灵在废弃场时所做的判断。”

嘈杂的画面里,演播室的BB对着一整排实时监控,戴着耳麦,不顾形象地向着某个屏幕喊话。“没有时间了!我会把放到废弃场视为已经抓住了藤丸立香,赶紧去完成剩下的那些啦,快啊!”

“那我的Master呢?”监控另一边,恶人无铭拽着钢索,懒懒地发问。“她们很快就会上来了,到时候可是会被抓个现行的吧?“

“把绳索切断,拖延她们一段时间!那边我会处理的,我也需要你的Master活到最后!”BB大声叫着。“快啊,无铭先生,崔斯坦刚从教堂出来,这是唯一的机会了!”

“明白了。”恶人装模做样地把什么都没挂着的一头缚到Lip的臂上,转身奔向教堂。

画面切换。而后,紫发红眼的BB-GO出现在废弃场,挥手把所有人向下扔到了脚部区域。

“如记录所示,157号英灵与SE.RA.PH的BB,为了特异点的解决达成暂时的同盟关系。而BB把我们下降到脚部区域,是出于节省时间抄近道的目的。该区域由Meltryllith管辖,因此我们以极快的速度攻略了。”立香补充解释,语气也逐渐变得更为有力。

“第二段记录,来自Passionlip和Meltryllith的数据备份。是在我被回收之后,在海沟底部发生的事情。”

看到终末的帕拉迪昂之枪射出的那一瞬间,全场先是一静,而后细碎地爆出窃窃私语。会议室前排的席位上,芭蕾舞者微微颔首,如天鹅般骄傲地轻笑。爱憎的少女低头抿唇,金之爪拢起又轻轻张开。

随后是最后的枪尖刺穿兽的心脏,残缺不堪的尸体用钩索救走银白的飞鸟。在莉莉丝的视野离海底逐渐远去时,大家听到了最后的那一声枪响。

立香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任由阵阵讨论声愈发激烈。过了一会,审议席里的人站起身,示意全场保持肃静。

“藤丸小姐,如你刚才所述,影像来自第三方,不能作为证物使用。而这份证词,仅能作为佐证。”法政处领事举起她们递交的报告,神情里保留着恰当的疑虑。“那么,请继续刚才的话题,你的证物和逻辑解释是什么?”

“请大家看这卷钢索。”立香从桌下拿起沉重的物件,扛在肩上走到会议室最前方。“这是经由灵子还原出来的、在SE.RA.PH中被两次使用的东西。”

这不太像话的证物显然勾起了大多数人的兴趣。房间又安静了几分,大家的目光注视在她身上。

“首先,它的魔力来源可以说明,这是157号英灵的魔术产物。如果目的是‘杀害御主’,那么只需要收回投影即可。但是,该英灵却假装钢索完好,把它托付给Passionlip来回收。这么做显然就是在拖延时间。”立香感受到了真正意义上、压在肩上的沉重,却反倒把它高高举起,展示给众人。“既然需要拖延时间,那么肯定不希望回到教堂时碰到崔斯坦。毕竟与对方发生冲突会极大浪费时间,这不符合他的初衷。”

“那么,就提到切断钢索的时机问题。157号英灵是怎么知道崔斯坦离开教堂的呢?通讯早已断开,也没有别的联络手段,这么恰巧的时间点绝对不会是巧合。那么,侧面可以佐证,一定有知晓消息的某人告诉了他。在当时的SE.RA.PH中,有这种可能性的仅有BB一人。”

“于是,在逻辑上可以证明我提出的观点:157号英灵为特异点的最终解决与BB合作。切断钢索的行为,是明知御主不会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作出的。也就是说,这个行为并非谋杀。”

她停顿了大约一分钟,让会场里的人互相厘清思路,余光察觉到审判席上,似乎正在争论。

“现在,再来说天体室的后续。”她继续说下去。“单看最终结果,当时留在海沟里的是崔斯坦、Meltryllith和Passionlip,除此之外还有下降到地层内大约90米的第三兽本体,杀生院祈荒。”

“而最终,负90米处的Beast反应被消灭,其余三人成功回到海沟位置并被BB回收。证明至少有一人下降到Beast的位置将其灭杀,又被其他人拉上去。而可以使用的道具,只有这卷钢索。若是该投影依旧维持着,只能证明实施魔术之人还未消失。”

“这就是157号英灵用于战斗续行的魔力补充品。” 立香举起一个普通的髓液安瓿。“携带于腕部装置中,总量是有限的。魔力量的详细计算我已经呈在报告中了,计算结果是,髓液里的绝大部分都用于维持现界了。”

“如果只是要杀掉御主,在天体室的时候就会把所有髓液用光。”她稍微放缓了语速。“这可以证明,157号英灵是假借被击倒,实则潜伏等待时机。”

我的逻辑说服他们了吗?立香克制自己不去多想。只是简单地表示自己说完了,重新坐回三位紫发少女身边,会场中此时正值暴风骤雨。

“非常感谢,藤丸小姐。您的辩护词已被记录,其他资料也会被一并纳入考量。”终于,审议席的主事站起来,表情还是看不出一点变化。“接下来会由法政处内部作商议。你们可以先行退场了。”

似乎也没有再能插手的余地了。拍了拍还低着头、近乎泫然欲泣的Lip,立香握紧她的手臂,追上了已经快步走开的BB和Ryllith。出去时,她还是忍不住看了Alter所在的方向,正好对上了一直在看她的淡金色眼睛,像是凝固的铜。

 

睡眠不足带来的后遗症非常困扰,立香觉得自己已经彻底失去思考能力了。按理来说,她此时应该去洗个热水浴,再睡个长长的觉。她从来都不是失眠的人,甚至以能随时随地睡着而闻名。

但是,就这么睡着,大概会梦到什么不好的事。所幸,‘藤丸立香工房’里还有垫子。她合衣躺在上面,有些阴冷和硬质的地板阻止了熟睡带来的梦境。

再次醒来的时候,嘴里分外干渴,脑子和眼睛都挣扎着不要再次睡去。歪歪扭扭地侧头过去,却发现眼前有个漆黑的物件。

是Alter。他此时盘腿坐在距离立香两米的地方,读着从她这里取来的某本书。察觉到女孩睁开了眼睛,他拉近了一点距离。

“Master,你睡了整整一天。”他依旧是惯常的语气,仿佛之前的所有事情都未发生过。“今天是周二。所以等你起来,我们继续之前的魔术课程。”

他身上的金色补缀还是老样子,不过被关押之后新出现的裂纹消失了。灵基的魔力很是充盈,他们之间的魔力线也重新恢复了。想必有人替她做了修复,不用说也知道是达芬奇女士。

“他们……没有为难你吧?”不太清晰的意识脱口而出这句话。

“这都不重要。”Alter的语调比平时低一些,听起来不那么像嗤笑了。“问题的关键是,你竟然会为了我这种人,花费这么大的力气。明明直接销毁会省力得多吧?”

立香没有说话。一来刚睡醒的时候她总有些口齿不清,二来她不想对他说什么辩驳的话。

“不过,既然觉得我是不错的战力,那么接下来,我就只能不辜负期望,好好成为你的战力了。”黑色的佣兵说出了他对雇主的承诺。话语听起来甚是无心。“还有,谢谢你,Master。”

她坐起身,右手握右手。Alter有些惊讶的神情在手被晃了两下之后归于平静。只是简单的、握手的动作。





例行的文后备注:

又因为后续写太多而被抓起来了。

1、一不小心又特么写了九千字。自此,CCC三部曲是彻底完结了,每章都突破八千。感觉这三章是可以单独摘出来成一篇来看的。(但是没人想看你糟糕的投稿x)

2、对于Emiya这种傲娇,某些话要反过来听。黑茶大佬虽然坦诚了许多,但是这种自暴自弃的傲娇,在涉及自我的话题上依然存在。所以不如说是,“你根本救不了我,这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“→“我知道这难以启齿,但是如果能被你拯救该多好”

3、试着描述了语音里那句,从嗤笑到放声大笑的声音。对我来说真的是听一次敲一次心。

4、本来辩护席只有莉莉丝和BB的,但是咕哒执意要把莉普带去一起。说了帕拉迪昂没有Lip是无论如何也发动不起来的。

如何说服BB去辩护呢?是因为咕哒跟她说,“那我只能去找莉莉丝了,她可是很执着地要给救了她的黑之无铭先生辩护呢。”,于是BB气不过,就去了。(篇幅有限没写)

5、最后立香的辩护那段,循环着好大声的《春天逝去》来写的。

FSN是个boy meets girl的故事,与其说是在与三位女主恋爱,不如说是这三个……不,五个。美好的女性(包括伊莉雅姐姐和大河姐姐)拯救了士郎的灵魂。

在后续故事里,我们甚至知道了没得到过这种救赎的士郎会堕落成什么样子。对的我说的就是你啊Alter桑(完全说不出话)。

虽然现在谈拯救已经无济于事了,但是,至少在这一次,有个同样美好高洁的女孩会站出来维护你,向所有人告知,这个反英灵也是个了不起的英雄。

(忍不住吐槽:实际上给你辩护的还有三个樱呢,这真是极好的)


  15 15
评论(15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圆禁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