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圆禁忌

一事无成,文画双废,命比纸薄

 

【黑茶咕哒】修复时间(2月刊,2020情人节贺文!)

提要:黑茶咕哒子,老夫老妻版,甜文。

这次很短,感觉这种题材写不长(土下座)

写这篇的主要原因:我被该死的黑茶情人节剧情虐到现在!

不过,按人理漂白的剧情时间线,咕哒和黑茶直到彷徨海(他俩相处的第三年)才能过情人节,以他们这两年内的情感积累,虐剧情是不会发生的。

是有后续篇的请去翻合集!

 

“Master,明天有空吗?”

这天睡前,听到身边的男人如此邀约,竟然有几分意外。

“什么事啊?”她问。

明天无疑是情人节,但是她的卫宫先生……会在意这种日子吗?立香在心里,小小地希望是个邀约。

“灵子转移。”他回答。“不是什么大事,也不会有战斗。”

一点都不意外呢,看来是解决什么问题,总之不像是个邀约。

“那得看情况了。如果明天没什么事情的话。”立香抱住他,蜷缩进宽敞的怀抱。

“我知道的,Master。每到节日,英灵们都很活跃,所以时不时就出岔子。”Alter把她的头靠近自己的颈窝,闻着发丝清洗之后又烘干的香味,想起太阳。“但是,分给我一段时间可以吗?在你把事情处理完之后。就算是晚上也行,我会一直等你的。”

 

对年轻的女孩而言,很少有事情能瞒住敏锐的佣兵,尤其是感情变得成熟,每日都在一起的当下。

就比如说现在,他对她偷偷摸摸搬进来的一大箱巧克力,哇了根本不惊奇的一声。

“需要藏着吗?整个迦勒底……再加上彷徨海,都知道你会送他们巧克力吧?”佣兵一边接过箱子,一边似笑非笑抱怨一句。

“那我也不能站在走廊里一个个派发啊。“小姑娘回呛他。“对英灵还有工作人员的感谢才没那么廉价。再怎么说,我都得分批装在袋子里,一个一个亲手给他们才行。”

“我只是对这个分量很感兴趣。手工制作那么大的量,还拒绝了我的帮忙。Master是怎么做到的?“Alter摆出无比认真的样子,估摸了一下箱子里的分量。“尤其是这几天,厨房都被女性们占用了吧?没腐坏的那位已经抱怨好几次了。”

“如果您观察得足够仔细,就会发现红色的前辈已经忍无可忍,把做菜的地方挪到红阎魔老师那里了,我和玛修也就近水楼台,顺便借用了一下。还有。”立香走过去,掩上箱子。“不许偷看。”

“哦?里面难道有我的份?居然有。”佣兵没好气地笑出声。“该不愧说是我的御主吗?明知道我吃不出味道吧?”

“知道归知道,不过不止你一个。首先迦勒底有很多机械英灵,我不确定他们都有味觉功能。”立香回答道。“再说了,还有像狼王罗伯这样,根本吃不了巧克力的英灵。但是既然大家都有,就不能缺了谁。我打算多送狼王一份礼物。”

“不过,你想多了。”她一针见血。“那箱里面,没有你的巧克力。” 

“没有也罢。”他收回表情,把箱子放到床底下。

 

“真的没有战斗?那我就放心了。”

佣兵在管制室等她。看到他的样子时,立香舒了口气。

他身上的打扮,显然也不是去战斗的样子。一件简单的机车夹克,深色牛仔裤。立香几乎没见过他除了战斗服之外的装扮,不得不说细看之下……还真的挺好看的。现代风格的造型终于配合上他简明干练的发型,与气质尤为相衬。

——他更像是枪械吧,立香此时终于找到能形容Alter的词语。毫无修饰的工业成品,灰黑色冰冷的钢铁,生来就只为了高效和准确。但是,每次子弹划过枪膛,难说他的内在会不会有那么一刻,是无比炽热的。

“那么的话,我们出发了。”他领她进入框体,等待舱门关上,才转身进了另一个。

着陆点没出差错。佣兵看着面前的暗巷,外面的大街,以及毫无疑问是日语的招牌。他顺着魔力线向前看,在十米之外,找到了自己心爱的女孩。

她回眸。Alter的胸口忽然像是凿穿了的冰河。

无疑,他刚才就已经看到了。不过,在管制室耀眼的蓝光下,没能仔细去欣赏这样的美丽。

立香今天特意化了妆,更让人心动的是,似乎是确定了不需要战斗,她在框体里脱下了制服外套。此时,立香身着可爱的的褐色半裙和浅绿上衣,长发在脑后绾起。佣兵仔细搜寻自己混乱的记忆,才发现没见过这样精心打扮的她。

她不过二十岁,他想。气质却早已迥异于青涩腼腆。她是他的Master,是不惧艰险,既不同于勇士亦非王者之人。

如果非要形容,他想起在英格兰某个海岸上捡到的海玻璃。原本平凡的材料孤身跃入海底,在时间中冲刷,最终打磨成不输宝石的模样。

“我刚想起忘记问你了。”立香对他说,自然地牵起手。“这里是哪?”

“新宿。”他牵着她往前,走出暗巷,到达繁华的街道。

他们汇入人群。白天的新宿看起来,远没有晚上那么闪耀。大街上的人不断经过,偶有三五成群,但是远未到熙熙攘攘。

“所以我们,擅自来到了不是特异点的地方?”她挽住他的手臂,小声地交谈。“这是违反规定的吧?灵子转移到正常的世界线,有损害历史的风险啊。”

“是的。不过作为清洁工,在这方面我算有点经验。”Alter把她少女挽得更近。“你或许会听信所谓蝴蝶效应。诚然,存在某人只是‘看到我们’就改变人生轨迹的可能,但这都无妨。只要让泛人类史的偏差维持在正常范围就好了。”

“况且呢,现在早就没有什么协会来监督你的灵子转移了。”佣兵想起一年多以前,自己和立香被迫分离的情形。“现在,在这里的,只有你和我。”

 

所幸,这对貌似外国人和女大学生的情侣组合,在新宿这个地方没有过分显眼——虽然Alter浅色的眼睛和苍白的眉发还是增加了些回头率。

“这个地方……诶?等等,这是京王南口!”立香指着新宿站的标识。“白天看起来还真是不太一样,而且,有点寂寥呢。”

“对的,能一眼认出来,立香真厉害。毕竟晚上和白天认路区别还是很大的。”Alter由衷赞许她。“我选择的灵子转移目的地,就是这里。立香知道为什么吗?”

 “是因为,在模拟装置里认新宿站时,每次都是从这里开始吧?”她抓紧了他的手,向入口走去。

“是这样的。不过,时隔两年居然还能记得吗?”

“前辈教我认的路,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。” 她轻声说。“想要去哪里?这次换前辈跟着我吧。”

“那就从东口出去。我跟着立香。”

 

“你一定想问,我为什么要带你来这里,对吧?”Alter问她。

此时,两人站在伊势丹百货旁边。早春的天色,不过四点就开始渐沉。

“才不知道呢。”少女悠闲地啃着一个大大的棉花糖,看上去超级满足。出来的这一趟,她好像特别贪慕久违的甜食。在棉花糖之前,逛了一圈伊势丹底下的甜品店,吃了足够的奶酪蛋糕和草莓杯。再之前,是Alter说着“再吃这个月就有得疼了”抢走的冰激凌圣代。

“其实很简单。今天是情人节嘛。”Alter简单地说出这个事实。下午过半,周边的顾客开始多了起来,其中不乏出双入对的。“情人节送巧克力这个习惯,就发源于此处。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,伊势丹的巧克力店开始推广在情人节给男性送巧克力的活动,为的是‘给日本女性提供一个送礼的机会’。”

“这样啊?”她惊叹道。“原来这种约定俗成的事情,居然离我们如此近吗?”

“很多社会风俗都比大家想象的年代要短。”超越时间的无铭之人告诉她。“不过,对于立香来说,情人节反而是用来借个机会,感谢身边所有人的。你甚至能毫无尴尬地把巧克力送给不喜欢它的英灵。”

“但是,过于懂事反而让我担心。所以,即使没有准备巧克力给我,也没有关系。”

话还没说完,他就被攥住了双手。少女移步到他面前,抬头紧盯着他的双眼。

“前辈你在想什么啊。”她的语气都有些不悦了。“别傻啦,那一箱巧克力里面没有你的,是因为我才不会送你义理巧克力呢。”

Alter忽然抬起眉毛。难道……

“你是独一无二的,所以,我要送你的当然是本命巧克力。”少女从背包里拿出精美的爱心形盒子。“情人节快乐,Emiya。”

 

他们走在歌舞伎町的街道里。还不到营业时间,街道两侧的霓虹灯还未亮起。

“来新宿可不止是逛街,还有最重要的一个目的。”他引着她,来到一条更窄小的街道里。“看一眼现在的日期吧,立香?”

“是2月14日。”她打开通讯器。“但是……2017年?”

“对的。大概一个月之后,我会在此处,遇到我倾慕的女孩。”他轻轻揽着立香的肩膀。“只不过在那个时候,我完全不知道后面会发生的事情,对待你……当然也就粗暴了点。”

让他没想到的是,立香噗嗤一声笑了。在无人的街道里,她搂紧了Alter的腰。

“那么,你现在有机会好好表现了。”

“这正是我要说的。“他也笑起来了,不同于往日嘲讽的表情,真的有几分开心。“作为阿赖耶的从者,我遇到过连续修复历史的问题。虽然我的记忆可能是从未来回到过去,但是,只要确保在‘日期上’,一件事比另一件事更早发生,就没有问题。”

“所以按照日期,现在才是我们初见的那一天。” 他凝视立香,向她伸出手。“那么,藤丸立香小姐。我喜欢你。可以赏脸跟我交往吗?”

“当然!”立香跳跃入他的怀抱。她吻着他浅色的唇,看到他的表情温柔得像是流水,仿佛要把之前的伤痛也一并洗去。

“情人节快乐,立香。”

null
(顺便用儿童画风摸鱼了一张黑茶的告白场景w他真的好可爱)

  47 5
评论(5)
热度(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圆禁忌 | Powered by LOFTER